注册

60名西藏班学生在芜湖过大年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记者昨天从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了解到,由于寒假时间短,回家路途长,该校60名西藏班学生留在学校过大年。记者从学校西藏班学生寒假生活安排表上看到,假期里学校为他们安排了学习辅导,辅导时有学科教师带班。

原标题:60名西藏班学生在芜过大年

记者昨天从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了解到,由于寒假时间短,回家路途长,该校60名西藏班学生留在学校过大年。学校已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

放假前先上交通安全课

1月27日临近寒假,田中邀请交警八中队中队长朱警官和他的同事到学校,特地为留校的西藏学生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常识课,提醒大家寒假期间注意外出交通安全。

朱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宣讲了交通安全法规,讲解了如何过马路,如何乘车,如何预防事故。以身边的案例,教育学生要遵章守纪。同时向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常识手册。

假期里每天有老师陪伴

寒假期间,学校每天都安排校领导和老师到校,管理照看留校的西藏班学生。学校还特地安排学科教师为他们上辅导课,进行“补缺补差”。

记者从学校西藏班学生寒假生活安排表上看到,假期里学校为他们安排了学习辅导,辅导时有学科教师带班。校领导说,寒假中,多位优秀学科教师将减少自己的休息时间,到学校给学生授课。学校希望西藏班学生能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打好扎实的文化课基础,今后考取理想的高校深造,学好本领建设家乡。

假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留校学生的假期文化生活,学校做了详细的安排。学校还为他们安排了看电影、篮球赛、卡啦OK比赛、游戏、外出观光等活动。临近春节,学校还将组织他们开展大扫除、布置寝室活动,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过大年。除夕夜,校领导和老师将陪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大年初一,学校领导和老师还将和他们一起联欢。

节日期间增加生活补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节日期间的西藏班学生们吃好,学校已提前为他们准备了充足的“年货”。寒假期间,学校食堂为西藏班学生提供了丰富的餐饮。春节期间,还为留校学生每人每天增加30元的伙食费,免费提供水果、牛奶等;学校还将向每位西藏班学生发“红包” 。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西藏班 看春晚 学生提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