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春节前加班赶工期 加工器械突然起火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1月30日凌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一家企业,加工设备突发大火,经过消防部门两个小时的扑救,才将火情彻底扑灭。消防官兵立刻展开救援(如图),由于是油类火灾,消防官兵决定采用泡沫进行灭火,用泡沫枪对加工器械的明火进行压制。

原标题:春节前加班赶工期加工器械突然起火

冬季是火灾事故多发期。1月30日凌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一家企业,加工设备突发大火,经过消防部门两个小时的扑救,才将火情彻底扑灭。

事发时,这家工厂车间内的大型加工设备突发火灾,一时间工厂浓烟密布。龙山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的器械是工厂内的精轧机设备,设备内含有油类物质,并且连接的管道内储存有数十吨废渣润滑油,火势十分猛烈,燃烧产生的浓烟不停地通过窗户和车间大门向外扩散,工厂上空完全被浓烟覆盖,但好在无人员被困。

消防官兵立刻展开救援(如图),由于是油类火灾,消防官兵决定采用泡沫进行灭火,用泡沫枪对加工器械的明火进行压制。经过消防官兵两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随后,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官兵排查管道内的残火,发现部分着火点后,采用破拆的形式,打开各个管道,逐一进行灭火。

据了解,起火部位为精轧机的管道,由于长期生产,产生的油渣没有及时排除,堆积预热后发生了此次火灾事故。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工厂业主,春节前加班加点赶工期时,一定要注意生产工艺流程,确保安全。

马正超朱雁冰罗远奕文/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精轧机 消防官兵 赶工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