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 芜湖各城区主次道路等区域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记者 江晟)记者昨日从城管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城区主次道路等区域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城管部门还提醒,使用香烛祈福的市民与商家,应及时开展清理,尽可能杜绝“人火分离”,防止因明火带来各类安全隐患。

原标题:春节城区主次道路实行“禁放”

昨日从城管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城区主次道路等区域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届时,各级城管部门将采取巡查与宣传相结合方式,劝导市民按照禁放规定,自觉践行文明市民要求。

“从以往的情况看,环卫部门在春节期间日均要清理2000吨垃圾,其中有100吨系烟花爆竹燃放后产生的残渣。”据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全市“铸安行动”等要求,今年春节期间,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对全市各城区主次道路实行“禁放”管理,对违反者将按照污染城市道路等规定实施50元的经济处罚。对于发生在小区、背街巷等区域的违规燃放行为,则由属地住建、物业管理等部门负责参与处置。

此外,各级城管在节日期间,将全面实行路面机动巡查,加大文明过节等相关宣传力度。城管部门还提醒,使用香烛祈福的市民与商家,应及时开展清理,尽可能杜绝“人火分离”,防止因明火带来各类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城管部门 城区 禁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