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两个小山村里 广德民警搜出23把枪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二十多把枪一字排开,这可不是什么武器展,而是广德县新杭派出所民警从村民家中搜出来的。因为依山而居,广德县新杭镇阳湾村和青岭村的村民喜欢上山打猎,一些村民家里藏了枪却未办理正规手续。

两个小山村里民警搜出23把枪

原标题:两个小山村里民警搜出23把枪

二十多把枪一字排开,这可不是什么武器展,而是广德县新杭派出所民警从村民家中搜出来的。因为依山而居,广德县新杭镇阳湾村和青岭村的村民喜欢上山打猎,一些村民家里藏了枪却未办理正规手续。据了解,最多的一户家里,被搜出的枪达5把之多。

两个村搜出16户藏枪

在调查一起非法持枪案件的过程中,广德县公安局新杭派出所获得了辖区内阳湾村和青岭村有多户居民家中藏有猎枪的线索。12月5日,民警展开了集中搜查。

“我们上午就出去了,一直搜到晚上10点多。”新杭派出所副所长卢军告诉记者,让民警惊讶的是,最终他们在两个村的16户居民家里共搜出23把枪,其中12把气枪,11把土枪,还有一把弩,以及20多发子弹。

“最多的一户有5把枪。”卢军说,有不少人家里不只一把枪,其中他们在一户居民家中发现了3把气枪,2把土枪。“他在衣橱间里的墙上专门钉了一块板子,把枪挂在墙上。”卢军说,一户人家有这么多枪,应该不仅仅是用来打猎,可能是对枪有喜好。

基本没有正规持枪证

记者从广德县公安局了解到,本月起,广德警方开展了“灭枪行动”,严厉打击涉枪案件。

村民很少有正规的持枪证,而卢军还告诉记者,搜查中民警发现,有的村民有持枪证,但还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办的,从未到公安部门续签过。有的土枪是以前传下来的,一些现代的气枪则是村民们买的。

“村民们家里经常不关门,要是枪被偷走了,安全隐患很大,也听村民说有人打猎差点打到人的。”卢军说,搜到的枪支已经都被送去鉴定,案件将根据鉴定结果进行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村民 广德县 持枪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