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区1600家企业入围“税融通”


来源:中国宣城网

诚信纳税,不仅是每一家企业的法定义务,也将是企业今后能否获得信贷的“关键”依据。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经过市“税融通”业务联席会

原标题:诚信纳税可获“真金白银”支持 市区1600家企业入围“税融通”

诚信纳税,不仅是每一家企业的法定义务,也将是企业今后能否获得信贷的“关键”依据。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经过市“税融通”业务联席会议核定,对市区1600家纳税信用B级以上企业予以公示。

今年10月底,市金融办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宣城市“税融通”业务实施细则》(下称《细则》),明确了凡是符合2年及以上纳税记录、无不良信用记录、纳税信用级别不低于B级等要求的中小微企业,均可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办“税融通”业务。

其中,纳税信用等级将是中小微企业申办“税融通”业务的关键依据。按照《细则》规定,银行对信用等级较高的中小微企业,可自行确定贷款额度,直接发放信用贷款;不符合银行信用贷款条件的企业,可由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担保,具体担保额度直接与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相关联。

“上月底,联席会议完成了市区企业纳税信用级别的核定工作。”市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国税、地税部门分别提供了B级以上中小微企业最近两年的纳税记录、纳税额、税收增幅等情况,安徽省青草湖酒业有限公司等宣州区和市开发区的1600家企业被列入纳税信用B级以上企业。

目前,这1600家纳税信用达到B级以上企业名单已在市政府网站公示。市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被列入核定公示名单并需要办理“税融通”业务的中小微企业,需自行选择1家银行作为业务主办银行直接申请贷款;需要担保的,由银行先行进行贷前调查,符合条件的向合作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推荐,按照担保程序办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宣城 税融通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