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进出口企业迎来利好900多种“宣城制造”出口韩、澳


来源:宣城新闻网

随着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本月20日同时生效实施,中韩、中澳的绝大多数商品贸易逐步迎来了“零关税时代”。宣城出口企业可充分利用自贸协定

原标题:我市进出口企业迎来利好900多种“宣城制造”出口韩、澳

随着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本月20日同时生效实施,中韩、中澳的绝大多数商品贸易逐步迎来了“零关税时代”。宣城出口企业可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减免“利好”。同时,宣城的消费者也将在家门口买到更加便宜的韩国、澳大利亚商品。

 中韩自贸协定实施后,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中韩两国之间贸易几乎跨入“零关税时代”。

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后,在货物领域,双方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立即实现零关税。减税过渡期后,澳洲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达到100%;中国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分别达到96.8%和97%。

900多种“宣城制造”出口韩、澳

据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宣城辖区出口至韩国和澳大利亚涉及的产品达900多种,主要包括纺织制品、化工产品、塑料制品、橡胶制品、家具制品、箱包等,货值1.02亿美元。进口方面,宣城辖区累计从韩国进口塑料制品、猪皮革和棉布等,涉及货值1221万美元;从澳大利亚进口冻去骨牛肉等,货值7万美元。

市民将在家门口买到韩、澳“便宜货”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预计,将为双方企业减免进口关税约571万美元。不仅如此,自贸协定生效后,也将较大程度提升从两国进口的贸易额,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对宣城广大消费者来说,这也意味着,市民将在家门口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澳大利亚的乳制品、牛肉等优质农产品,以及韩国的化妆品和服装等。

“宣城制造”出口获签原产地证书可减免关税

宣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广大出口企业,如有产品准备出口至韩国和澳大利亚,可充分利用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减免关税的政策,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相关优惠措施,降低贸易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对于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过程中、在缔约方、或在海关仓库暂存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于2016年3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或于2016年6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宣城 出口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