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打通服务群众“快车道”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15年以来,宣城市大力实施“党旗引领”工程,统筹城乡优势资源,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快车道”。2015年以来,宣城市大力实施“党旗引领”工程,统筹城乡优势资源,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快车道”。

原标题:宣城打通服务群众“快车道”

2015年以来,宣城市大力实施“党旗引领”工程,统筹城乡优势资源,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快车道”。

该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不断推动“人、财、物”向基层一线倾斜。他们依托优势产业链和产业基地,推广“支部+合作社(协会)+农户”“基地+支部”和“村与机关事业单位联建党组织”等模式,共设置专业党组织281个、特色党组织168个,建立联合党组织724个。连续两年按照10%的比例倒排后进党组织,分两批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53个。先后选派1018名优秀年轻党员和655名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选派900名党建指导员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工作。该市将村、社区党组织基本运转经费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新改扩建村(社区)活动场所67个,所有村(社区)活动场所面积全部达标。投入500余万元,对180个村级“一站式”为民服务大厅进行改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新建活动场所179个,单独组建的企业党组织有固定活动场所的比例达85%。

围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一主线,该市着力构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效能和水平。通过推进以乡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政务代办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为主要内容的“一平台两中心”建设和“社区下楼”工程,为群众提供包括低保、医疗救助、养老保险参保等在内的56项政务服务,以及水电通讯缴费、机票车票代售等15项便民服务事项,打造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的“升级版”。截至目前,该市乡村“一平台两中心”和社区“一办四中心”建成率达92%。

该市还坚持市领导轮流担任信访局“第一局长”制度,全年开门接访42次,接待来访群众103批624人次,现场答复解决问题30余个,化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00余件。同时,坚持市直单位包保帮扶贫困村和市直科级以上干部包保帮扶贫困户制度,该市市直单位包村72个,5265名科级以上干部每人每年走访贫困户3至4次,累计帮扶慰问金549.5万元。此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该市认真开展乡镇干部住乡值班“四学三访两谈”活动和“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活动。该市乡镇干部先后走访群众5万余户,解决问题7000余件;全市5692名干部共联系54851户社区居民,7.9万名市县乡村干部共联系82.1万户农村居民。

【编后】

宣城市立足地方特色,创新工作载体,狠抓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通过搭建“心连心”“手拉手”“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平台,真正打造出一支靠得住、信得过、能战斗的基层干部队伍,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快车道 服务群众 该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