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宁国致力塑造地域性城市特色风貌


来源:皖南晨刊

近年来,作为全省唯一“城市风貌特色塑造试点县”的宁国市,在城市建设中,集自然和历史文化保护、城市风貌和建筑色彩风格为一体,逐步形成了“精巧、生态、徽韵、雅致”

原标题:宁国致力塑造地域性城市特色风貌

近年来,作为全省唯一“城市风貌特色塑造试点县”的宁国市,在城市建设中,集自然和历史文化保护、城市风貌和建筑色彩风格为一体,逐步形成了“精巧、生态、徽韵、雅致”的地方城市建筑风貌。

该市突出城市空间特色,紧紧围绕“两脉相汇、三津绕郭、湿地嵌城”自然山水特色资源,植入山体、水环境、绿地、森林、公园等要素,统筹生态保护、景观塑造、旅游发展和文化保护,着力打造“金廊玉带”的城市发展布局。同时,该市还突出建筑风貌特色和景观环境特色,在尊重和保护历史街区、传统村落、文物古迹的基础上,坚持片区化、组团化发展思路,赋予城市形象识别符号,拓展城市新内涵。截至目前,该市相继建成了宁阳公园、南山公园、滨河公园等3处综合性公园,牛头山、聚龙山等3处山体公园投入使用,建成8座主题公园,8个街头游园,30处街头绿地,新增绿地130万平方米;并将津河东路、滨河路等9条街区,划分现代商业特色街区、休闲娱乐特色街区、风味美食特色街区、历史文化特色街区四类街区,有计划、有步骤地提升城市品质。

此外,该市还突出城市文化特色。该市拥有国家级文保单位2处,省级文保单位4处,非物质文化遗产达83项。近年来,该市不仅完成了河沥溪老桥和西津大桥保护性修复,开展了古树名木调查、挂牌、建档等工作,启动了河沥溪老街保护性开发工作,建成了六声廊、任新民广场、同人亭、惠宁塔等一批城市园林建筑工程,还在城市建设中植入“宁国府”红楼主题文化、翠竹文化、宣石文化等文化元素,着力打造了一批“有味道、有想象、有回忆”的文化精品工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特色 风貌 宁国致力塑造地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