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旌德县文化商旅并进“点靓”各集镇


来源:中国宣城网

2015年以来,旌德县按照全域旅游关于宜居宜业宜游的标准,结合新型城镇化要求,以乡镇政府所在地为核心,着力打造风情小镇。

原标题:旌德县文化商旅并进“点靓”各集镇打造“风情小镇”

2015年以来,旌德县按照全域旅游关于宜居宜业宜游的标准,结合新型城镇化要求,以乡镇政府所在地为核心,着力打造风情小镇。

三线四边整治促“线改”:启动三线四边整治对集镇入口、沿路、沿河、环城实施线上整治,全面实施绿化、硬化、亮化,使各个集镇各有亮点,建成了一批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标。如三溪镇的亭阁地标,庙首镇的文化景标,白地镇的山水镇标,云乐乡的牌式乡标等。

风情小镇建设促“点靓”:以“一事一议”助推美好乡村建设为契机,在全县集镇所在地全面开展风情小镇建设,使每个集镇成为一个核心点,带动基础设施完善,街道环境美化和文明创建提升。鼓励各乡镇因地制宜,实用和美观兼顾,文化和商旅并进,形成特色小镇。如旌阳慢城打造,孙村徽廊建设,版书花卉风情等。

美好乡村建设促“面美”:在点线结合的基础上,将集镇所在地的村纳入市县级美好乡村建设,争取项目,加大投入,超前开展村庄整治、污水处理、文化宣传,从而使集镇建设功能区和受益面极大提升,统筹推进。如兴隆镇大礼村、蔡家桥镇高溪村、俞村镇俞村村等,统一和谐,并为全省开展的2016年将集镇所在地的村纳入省级美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集镇 建设 风情小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