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宁国力争到2020年每千名老人拥有至少45张养老床位


来源:宣城新闻网

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宁国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笔者从《意见》中发现,宁国市力争

原标题:宁国力争到2020年每千名老人拥有至少45张养老床位

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宁国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笔者从《意见》中发现,宁国市力争到2020年,该市每千名老人将拥有养老床位不少于45张,并实现所有城市社区都有符合标准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亮点一:居家养老信息平台将建成

笔者从《意见》中看到:2016年底有望全面建成居家养老信息平台,支持企业和机构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老人提供紧急呼叫、家政预约、健康咨询等适合的服务项目。

    亮点二:“医养”融合发展养老事业

设置100张床位以上的养老机构,可申请设置护理院、康复医院等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床位需另设,其他具备条件的养老机构可申请设置卫生室、门诊部。

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定点条件的,可申请纳入定点范围等。

    亮点三:家庭旅馆式养老被鼓励

鼓励农村发展家庭旅馆式养老。对集体土地、农村宅基地、村民自建住宅内开办养老院、托老所等养老机构的,消防部门要加强指导,按改建工程纳入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范围。

    亮点四:从事养老服务可获得奖励

为鼓励市民从事养老服务工作,《意见》规定凡大中专毕业生在养老机构从事养老护理工作在3年以上(含3年)的,给予一定比例的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补偿;工作满4年并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给予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亮点五:补助社区居家养老机构

对符合各项要求的照料中心、日托站等社区居家养老机构,实施一次性建设补助每平方米800元。对建设并投入运营的社会办养老机构,按实际接收的老人数给予运营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的标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床位 老人 宁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