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科目二考场缺监控停考小半年 约600名考生受影响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摘要宣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考场没有监控,被公安部门要求暂停考试,增加监控设备,至今还在走招投标程序。

原标题:宣城科目二考场缺监控停考小半年约600名考生受影响

摘要宣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考场没有监控,被公安部门要求暂停考试,增加监控设备,至今还在走招投标程序。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能还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家里有一辆半挂货车,需要持A2驾照才能开,为此宣城人小赵到驾校报了名。科目一大半年前就通过了,科目二也已经学了几个月,但至今不能考试。事实上,从去年8月开始,和小赵一样要考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宣城市民,都被“卡”在了科目二前,大约有600人。宣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考场没有监控,被公安部门要求暂停考试,增加监控设备,至今还在走招投标程序。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能还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学员吐槽学了大半年还不能考试

“我2014年就报名了,去年3月份考的科目一,到现在科目二还没考。”小赵说,以前都是请驾驶员开半挂货车,现在生意不景气,就打算自己学,自己原本就有B2驾照,到宣城市梅溪驾校报名学习考A2驾照。去年3月份科目一考试通过后,6月份开始学习科目二,都过去大半年了,科目二还没有考试。

小赵告诉记者,和他一起学习的学员,都没有考科目二,驾校告诉他们,是由于考试中心场地问题不能考。“不能考也要给我们一个说法,到底什么时候能考?”

驾校人员学员积压严重有人退学

“我手上现在在学的学员有50多个人,还有100多个人在等着学。”梅溪驾校教练陶德胜是A2驾照培训的教练员,他告诉记者,从去年8月份开始,宣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就暂停了大中型客货车科目二的考试,包括学习B1、B2、A1、A2、A3驾照的学员。

“考试中心说是因为场地要装监控,但到现在还没有装好。”陶德胜告诉记者,梅溪驾校目前有300多名学员在等着考大中型客货车驾照的科目二考试,因为学员积压,给驾校的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已经有学员退学。陶德胜说,学习B照和A照的,很多都是以开车为职业,迟迟拿不到驾照,可能会影响他们工作。

“我们驾校有70多个人。”宣城市亚夏驾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有不少学习B照和A照的学员,通过了科目一之后在等着考科目二。

全市情况大约有六百人等着考试

据记者了解,宣城市各县市区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考试,都在宣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进行,有好几所有培训资质的驾校,都有考生在等着考科目二。

记者昨天从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已经通过了科目一,预约考科目二的A照、B照考生约有600人。

早在去年10月,就有考生在网上咨询了交警部门这个问题,去年10月8日,交警部门曾回复表示,由于科目二考场正在维护和增加监控设备,需要走招标程序及安装调试报总队验收,大约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现在都过去三个多月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考。”小赵说。

部门回应遭遇两次流标暂停至今

“公安部要规范考场,要求我们考试中心增加场地监控,所以去年8月初开始暂停考试。”宣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负责人阮兴告诉记者,大中型客货车的科目二考试考场原有项目监控和车内监控,但没有场地监控,为增加监控设备,不得不暂停考试。

在请第三方编制了标书之后,增加监控设备的工作就进入了招投标程序,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流标了两次。“我们当时回复说大约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也是考虑到一切顺利的情况。”阮兴告诉记者,两次流标导致这项工作延期。考试中心曾多次接到考生的反映,也曾建议驾校组织考生到黄山去考试,但考生们认为对黄山的考场不熟悉,不愿意去。对于何时能恢复科目二的考试,阮兴告诉记者:“还在招投标程序中,只能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还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考试 科目 告诉记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