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十几条狗住在地下室 住户遭遇夜半惊魂


来源:皖南晨刊

小区养狗的新闻屡见报端,多半与安全有关。最近一段时间,住在宁国市津河西路134号居民楼的市民苦不堪言,他们反映居民楼内有人养了十几条狗,不仅臭味难忍,而

原标题:十几条狗住在地下室 住户遭遇夜半惊魂

小区养狗的新闻屡见报端,多半与安全有关。最近一段时间,住在宁国市津河西路134号居民楼的市民苦不堪言,他们反映居民楼内有人养了十几条狗,不仅臭味难忍,而且叫声扰民。根据市民提供的地址,笔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目击

粪便堆放在长廊里 天天都有刺鼻气味

笔者走进这幢居民楼,一股难闻的味道随后扑鼻而来。楼梯一侧是搭建的木板房,将通往地下室的楼梯道包围了起来。笔者敲了敲门,响起的却是群狗的叫声,一直持续了半分钟才停歇。

笔者随后来到江女士家,家里并没有什么异常味道,而当笔者来到阳台上时,比楼道中更刺鼻的味道却让笔者直犯恶心。从阳台上看下去,地下室门窗紧闭,门外密闭的长廊两头还各拴着一条黑狗。一旦笔者在阳台上发出声响,两条狗都狂吠不止。

住在一楼的江女士告诉笔者:“楼下就是地下室,里面养了大概有十四五条狗。之前我也跟养狗的人说过,养一两条狗我们能忍就忍了,可是现在养的太多了,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一开始气味没这么重,现在狗越养越多,狗的粪便清理不及时,全部堆在阳台下的长廊里。”

顺着江女士手指的方向望去,狭长的走廊上放置着一个簸箕,里面堆满了狗的粪便。狗的粪便味和狗身上的臭味时常飘进江女士的家里,江女士深感困扰。为了使家里的气味好一点,江女士几乎很少打开阳台的门窗透气,家里常年会摆放熏香。

居民

群狗齐吠噪音扰人 半夜吓出一身冷汗

除了气味难忍之外,更叫人烦心的是狗的叫声。江女士说:“我快70岁了,狗天天这么叫我哪里吃得消,况且我心脏本来就不太好。”

“群狗齐吠带来的声音的确吓人,当地下室里一条狗开始叫唤的时候,其它狗也跟着叫唤起来。”江女士说,楼下的狗时不时地叫唤几声,虽然知道狗不会窜出来,但还是会让人提心吊胆。

四楼的王先生对狗叫声颇为无奈:“像我们四楼卫生稍微好一些,但狗的叫声真是巨大的困扰。有时候半夜稍微有一点动静,狗就开始狂吠,惊得人一身冷汗,觉都睡不好。”

居民楼内养狗不仅带来气味、噪音问题,还对住户的安全健康造成了影响。江女士告诉笔者:“王女士也是善心,家里面都是捡来的流浪狗,但是狗也没有打过疫苗,让人挺不放心的。”

曾发送过领养信息 但一直没有人回应

目击

社区

就居民楼内养了十几条狗的问题,由于老旧小区缺少物业,江女士只能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笔者找到曾试图解决问题的城中社区询问相关情况,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我们总共去协调了五次,只有一次王女士开了门,剩下的几次都无人回应。”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要说她还是比较善良的,看着小狗流浪在外很可怜才带回家的。”

经城中社区与王女士协调,王女士表示担心狗再会受到伤害,不愿意直接放生,不过愿意送给一些能够收养狗的人。

城中社区工作人员也曾发微信询问是否有人愿意收养,但由于狗没有打预防针,几乎无人回应,“我们也联系了宠物店,宠物店试图帮助我们,但是之后却打电话告诉我们,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没有人愿意领养。”

目击

城管

只能警告轻微处罚 无强制力将狗送走

笔者联系该市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接到投诉后我们去了两趟,从外面能够看到地下室里面全是狗,其中还有藏獒跟罗威纳。我们从窗外能够看到地下室的住户在里面,但她就是不开门,我们没有强制的执行措施,所以没办法与住户进行协商。”

笔者采访时敲了几次门无果后,无奈只有放弃。不止城管执法大队与笔者遇到这样的问题,据江女士介绍,当时派出所的民警来调解时,也同样被狗主人拒之门外。

采访中,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如果养狗严重扰民,我们只能进行警告或者轻微处罚,但是也没有强制力让养狗者将狗送出去,这还需要流浪狗收容部门收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条狗 住户 宣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