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2015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省第一位


来源:中国宣城网

2015年,我市严格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着力抓好综治基层基础,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扎实推进平安宣城建设,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稳定。

原标题:我市2015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省第一位

2015年,我市严格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着力抓好综治基层基础,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扎实推进平安宣城建设,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稳定。据省统计部门统计显示,2015年,我市群众安全感、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度均位列全省第一。

坚持强基固本,打牢夯实综治基层基础。2015年,在加强基层综治组织建设的基础上,我市着力深化基层综治服务管理平台建设。为全面掌握基层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站)建设和促使工作规范化运行,市综治办随机抽取了20多个基层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站)开展暗访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责令整改。另外,在深化基层网格化管理方面,我市将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全部分配至网格,要求网格员将基层“人、情、地、事、物、组织”等信息全部采集,实现无遗漏。同时对基层综治干部、网格员的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实时监控和督导考核,并加强对网格员的管理和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坚持源头治理,高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2015年,我市严格落实定期排查化解工作机制。主要表现在,坚持做好市和县市区一个月、乡镇街道半个月、村社区每周一次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各项工作制度;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和个人;对未结的重大矛盾纠纷和重点信访事项实行领导包案和专人负责调处工作责任制,有效稳控,限时解决。此外,在深入推进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的同时,我市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在此过程中,全市各地对排查出的社会治安混乱地区、重点隐患问题全部登记造册,按照问题性质,逐一全面分析,针对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因素,对症施策。

坚持打防结合,深入推进平安宣城建设。2015年,在深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方面,我市启动建设了城区社会治安视频防控系统二期,并纳入市政府PPP项目库,列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议题。为强化农村地区防控能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乡镇社会治安视频防控系统建设与应用工作的意见》,并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化“平安细胞”工程建设方面,全市各地结合实际,细化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平安景区、平安医院、平安旅店、平安市场等“平安细胞”创建活动。此外,我市还部署开展了“零命案县(市、区)”、“零发案村(社区)”创建活动,出台了《关于创建“零命案县(市、区)”、“零发案村(社区)”的实施方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群众安全感 安全感满意度全省 满意度全省第一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