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水阳镇入选省首批千年古镇


来源:皖南晨刊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省首批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名单公示结束,宣州区水阳镇入选全省首批千年古镇。 你知道水阳镇已存在多少年吗?现水阳镇所辖地域即为金宝圩,历

原标题:水阳镇入选省首批千年古镇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省首批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名单公示结束,宣州区水阳镇入选全省首批千年古镇。

你知道水阳镇已存在多少年吗?现水阳镇所辖地域即为金宝圩,历史悠久,迄今已有近1800年历史——公元233年左右,东吴大将丁奉围湖垦田,始有金宝圩。这个地处皖苏两省四市交界处的小镇,总面积205平方公里,人口10万人,均为宣州区乡镇之首。它还享有“鱼米之乡”、“河蟹之乡”、“水运之乡”、“造船之乡”之美誉,是国家商品粮、优质棉生产基地和淡水产品生产基地,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水运和造船基地,曾先后被评为全国“综合改革试点镇”、“全国重点镇”、“中国蟹苗之乡”、安徽省“强镇扩权试点镇”、“特色旅游名镇”。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全省首次开展了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在各地摸底筛选和逐级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旅游局、省文物局、省地方志办公室评审并向社会公示,确定了安徽省首批11个千年古镇、10个千年古村落名单。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大对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力度,培育一批特色小城镇,继续组织申报千年古镇和千年古村落,开展地名文化遗产的认定与保护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年古镇 水阳镇 宣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