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版书举行撤乡建镇揭牌仪式


来源:皖南晨刊

旌德县版书镇日前举行了撤乡建镇揭牌仪式,版书乡正式更名为版书镇。 该镇位于旌德县南部,曾是古旌绩驿道必经之地。该镇集红色与生态旅游资源于一体,其境内的龙川村诞生了

原标题:版书举行撤乡建镇揭牌仪式

旌德县版书镇日前举行了撤乡建镇揭牌仪式,版书乡正式更名为版书镇。

该镇位于旌德县南部,曾是古旌绩驿道必经之地。该镇集红色与生态旅游资源于一体,其境内的龙川村诞生了皖南第一个党支部——中共三都农民补习学校支部,还拥有“皖南井冈”之称的黄高峰,更是我国木活字印刷术发源地。早在元代,该镇就涌现出一大批以木刻为业的民间艺人,版书也因此而得名。其中,元代初期农学家王祯于大德二年(1298)创制木活字3万多个,并试印自己纂修的《大德旌德县志》成功,这是中国有记载的第1部木活字本方志。

近年来,该镇加快城镇化建设,充分利用打造风情小镇,建设美好乡村,先后建设了黄高峰、龙川村、隐龙村三大景区,打好养生牌和慢品牌,发展全域旅游;同时,该县培育商贸流通等现代服务业,充分激发了集镇活力,全镇经济社会得到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揭牌仪式 版书 旌德县版书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