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5年宣城市将新增6000余养老床位


来源:宣城新闻网

面对滚滚而来的银发浪潮,如何让老人安度晚年,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养老床位17410张,到“十三五”末,我市计划新

原标题:未来5年我市将新增6000余养老床位

面对滚滚而来的银发浪潮,如何让老人安度晚年,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养老床位17410张,到“十三五”末,我市计划新增6000余张养老床位,将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45张养老床位的目标。

今年将新建这些养老院

今年,我市养老机构将进一步增多。

我市计划新建和推动一批公办养老机构:市本级拟投入3000万元,启动建设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项目;郎溪县社会福利院建设完成投资额4000万元;宁国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启动改扩建工程;泾县社会福利中心失能老人公寓启动建设;广德县社会福利中心推动改扩建项目建设。

同时,我市还计划在今年推动医养融合型养老项目建设:市本级启动宣城广济养老护理院、宣城乐而康护理院和宣城爱康养老中心等项目建设,完成投资总额2亿元;绩溪县新安养老院一期主体工程竣工;宣州区启动金达生态林业养老中心、福隆老年颐养院建设;旌德县筹建谋划天鹅湖养老服务中心、国家养老皖南示范基地旌德养老养生中心;绩溪启动龙锦休闲养老中心建设。

三成农村敬老院要转型

2016年,我市还将推进农村敬老院的转型升级,三成敬老院将打造成区域性农村社会福利中心。

了解农村敬老院的人都知道,它供养的主要是五保对象。但是随着敬老院的转型升级,我市鼓励这些敬老院在有条件的前提下,可以面向社会开展社会化代养服务。同时改善敬老院环境,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活动、交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计划将农村敬老院打造成政府应对灾害突发事件安置灾民的临时场所。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划,2016年底,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成率不低于80%,农村社区则不低于50%。

“三无”老人将衣食无忧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落实政府托底保障工作,将城乡“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和扶养能力的老人,全部纳入政府供养范围,且供养标准按照不低于2015年度当地农村人均消费性支出的60%。“这一标准,将可以让‘三无’老人衣食无忧。”工作人员说。

低收入老人、经济困难的失能和半失能老人,也将由政府提供无偿或低收费的供养、护理服务;散居和机构供养的“三无”老人,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范围。

此外,我市今年还将实施政府为居家困难老人养老购买服务,为城乡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散居“三无”供养对象、失能失智特困老人、孤老重点优抚对象以及低保对象中特困老年人等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服务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30元。对其中的失能失智老人,按照失能失智程度分别上浮50%、100%、200%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老人 宣城市 敬老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