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私拆村里新装路灯 民警巧解“风水”纠纷


来源:中国宣城网

嫌路灯“挡”了家中“风水”,周某竟然把村里新装的路灯给拆了,民警现场设计装灯位置,化身“风水师”,妥善化解了矛盾。

原标题:私拆村里新装路灯民警巧解“风水”纠纷

嫌路灯“挡”了家中“风水”,周某竟然把村里新装的路灯给拆了,民警现场设计装灯位置,化身“风水师”,妥善化解了矛盾。

1月18日,绩溪县公安局家朋派出所接报警称,村里的路灯被人拆了,灯也找不到,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村里新做的戏台上本来三个灯现在只剩下一个了。民警了解得知,村里最近新修了个戏台,在台上装了三个路灯照明用,当天就发现少了一个。前一天装灯的时候,隔马路对面的住户周某曾说不准把灯装在那里,称路灯的位置挡住他家的风水。

民警找到周某,周某当场就承认了灯是被自己拆了,放在家里。周某同时反诉苦水来,说农村人很在意“风水”问题,村里装的灯刚好正对着他家的堂屋,很不吉利,安灯当天,他跟安装灯的工人说了,他们也不理会,于是他就把灯拆了下来。民警对周某私拆灯的过激行为提出了批评,周某也答应会赔偿灯的费用,但表示灯不能装在原来的地方。

于是民警找到了村干部,经过民警与村干部的现场查看,又与周某协商,最后在不影响路灯使用效果的情况下,将路灯的位置进行了调整,周某对此很满意,称现在的“风水”正好,民警也笑称,“我也当了回风水师”,大家都笑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周某 民警 路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