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端掉首个“黑广播”


来源:皖南晨刊

市中心33层的高楼上,一个非法广播,无人看守,插着U盘,每到夜幕降临,就循环播放非法广告……1月28日下午4点多,宣城无线电管理处、市文广新局和市公安部门联合执法,端

原标题:我市端掉首个“黑广播”

市中心33层的高楼上,一个非法广播,无人看守,插着U盘,每到夜幕降临,就循环播放非法广告……1月28日下午4点多,宣城无线电管理处、市文广新局和市公安部门联合执法,端掉了我市首个“黑广播”。

夜幕降临非法电波总准时响起

事情还要从1月上旬说起。1月初,市无线电管理处技术人员在例行监测时,发现了一个未经允许开设的非法广播信号。

技术人员点进去监听内容,发现“全是性药广告,广告词非常露骨,不堪入耳!”

随后,无线电管理处迅速行动,对该频点及附近广播频段进行扫描监听,发现该广播信号频率为98.5MHZ、调制方式为FM调频立体声,它的覆盖范围更是夸张地覆盖了全市主城区,甚至可至宣州区狸桥镇,播放的时段主要为晚上6点半至次日上午8时。

“这样的‘黑广播’不能让它一直存在!”摸清了FM98.5的播放规律后,无线电管理处立即派出监测车,寻找信号源。

很快,工作人员就锁定“黑广播”就藏身在市区商之都附近。经过人力反复摸排探测,最终,他们找到了“黑广播”的准确藏身地——市中心最高楼33层的创业中心大楼楼顶。

无人值守“黑广播”设置自动播放

1月28日下午,为了有力打击私设“黑广播”的行为,市无线电管理处联合市文广新局、市公安部门,悄然来到33层高楼楼顶。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这里空无一人,仅有银色的T形天线

被放在楼顶水箱上,还有一台亮着红色指示灯的方形设备被塞在水箱旁的缝隙里。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方形设备是一台广播信号发射机,里面插有U盘,存有播放的节目源,靠电脑主机设置节目自动播放的时间,不需要人工值守。

公安部门随后在现场展开调查工作。市无线电管理处和市文广新局已将用于架设“黑电台”的设备予以查处收缴。

“本次‘黑广播’的查获,在我市尚属首次。”无线电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私自搭设无线电设备属于非法行为。“‘黑广播’播放节目不仅对听众造成不良影响,还会干扰空中电波的正常秩序,危害很大,市民应该积极举报。”

目前,后续调查工作仍在开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广播 端掉首个 无线电管理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