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男子假结婚多次偷越国(边)境被判刑


来源:皖南晨刊

为达到长时间停留香港务工经商以及定居香港为目的,利用虚假婚姻,获取出入香港的签注,多次往返大陆和香港之间。近日,旌德法院审理了该起偷越国(边)境案。 2

原标题:男子假结婚多次偷越国(边)境被判刑

为达到长时间停留香港务工经商以及定居香港为目的,利用虚假婚姻,获取出入香港的签注,多次往返大陆和香港之间。近日,旌德法院审理了该起偷越国(边)境案。

2007年10月被告人黄某与韩某假结婚。之后2007年11月至2008年5月期间,被告人黄某以配偶韩某系香港居民为由,申请探亲签注获得批准,出入香港22次。2008年5月,被告人黄某持探亲签注欲进入香港,在罗湖关口通关时被拒绝入境。

2009年3月,黄某通过刘某儿子的帮助,冒名刘某某申办因私护照和港澳通行证。2009年4月,黄某持冒名港澳通行证出入香港4次。2009年5月至9月,持冒名因私护照前往泰国和马来西亚。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本并不具备获得到香港探亲签注的条件,为达到该目的,与被告人韩某通过虚假结婚手段,以获取的探亲签注形式,多次往返大陆和香港之间,达到其长期停留香港经商的目的。在其被关口拒绝入境后,又冒用“刘某某”的身份骗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偷越国(边)境累计3次以上,属于情节严重,应当以偷越国(边)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黄某在接受公安机关询问时即如实交代全部犯罪事实,系自首,归案后又有立功情节,且自愿认罪,悔罪态度好,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被告人黄某管制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香港 被告人黄某 偷越国边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