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达集团进军P2P行业 构建金融版图


来源:新华网

伴随着中国金融改革大幕的拉开,各类金融创新公司开始崭露头角,P2P行业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尽管负面消息不断,但P2P仍然处于一个黄金时代,并以其独特的优势引得大佬的青睐。 近日,安徽文达集团正式宣布

伴随着中国金融改革大幕的拉开,各类金融创新公司开始崭露头角,P2P行业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尽管负面消息不断,但P2P仍然处于一个黄金时代,并以其独特的优势引得大佬的青睐。

近日,安徽文达集团正式宣布进军P2P行业,优利网即将在近期启动,此番动作也被外界视为文达集团扩大金融版图的重要信号。而越来越多大的集团公司进入P2P领域,也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

集团公司进入P2P行业是利好消息

安徽文达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教育、高科技产业为一体的大型集团企业。文达教育包括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远程教育等,拥有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安徽蓝天国际飞行学院、安徽文达电脑专修学院、安徽动漫游戏专修学院、安徽汽车专修学院、安徽合肥信息技术学校电脑教育和就业安置机构。文达高科技产业以文达电子产业、启盛数码为主体,主要从事电脑系统集成、网络工程、软件开发与运营,动漫游戏产品的研发与运营,方正、惠普电脑销售等。

2012年10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安徽文达集团颁发了91部和141部合格证。正式批准由文达集团独家投资开办的安徽蓝天国际飞行学院正式运行、招生,标志着这家飞行学院已经取得了飞行员培训、通用航空作业、飞行俱乐部等相关产业的运营资质,这也弥补了安徽省的空白,在全国处于先列。二十多年来,文达已为社会培养60万名各类电脑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成为全国紧缺型人才教育基地,为我国信息化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文达集团开始进军P2P行业。文达集团拥有庞大的信用、资金、供应链体系、行业大数据等资源优势,进军P2P行业具有先天的有利条件,将对民间草根P2P网贷公司形成冲击。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P2P一直没有正规的监管部门,市场进入者良莠不齐。大的集团公司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对P2P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这可以让更多的人接受互联网金融的理念,做大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另外,大的集团公司的介入,可以降低行业政策风险。

构建金融版图集团公司恋上互联网金融

对于此次投资,业内人士表示,文达集团在已形成教育产业、高科技产业等板块之后,进一步构建金融业务版图。

文达集团负责人表示:“传统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产生了巨大的商业机会,公司对此进行了长期跟踪和研究。布局p2p行业,一方面是看好p2p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p2p是互联网金融的主力军,跨越了传统的金融行业;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优化集团产业链结构,为上下游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此次文达集团进军P2P领域,既是在互联网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业务布局。

业内人士表示,“集团公司在提供产业链优质项目给平台的同时,从股权结构上也更加合理,有利于集团公司治理,同时对于投资人来说,有实力雄厚的大鳄为其背书,安全性提高了很多。”

利用产业优势深耕细作供应链金融

文达集团进军p2p行业除了给平台带来丰厚的资金支持外,从产业链金融的角度来看,更大程度的改变了传统的融资模式,从单纯的点到点的借贷,转换到点到线、由线到面服务。因为集团公司桥梁的作用,公司对供应链附属企业的财务状况有更深的了解和数据支持,将相关的数据提供给平台,大大的降低了平台获取企业的征信成本,并且有集团公司作为担保,该贷款项目的风险可以降到最低。

而对于集团公司上下游的企业来说,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国内现状来看,中小微企业在传统的金融服务机构服务体系下,融资难是困扰着产业界难以解决的问题,基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取企业征信的成本过高,单个企业在银行贷款面临审批时间长、贷款额度受限大、附加条款多等问题。而随着集团公司布局p2p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获取融资的问题就很好的解决了。

一位业内人士预测,风投、上市公司、集团公司等资本大鳄参股p2p平台将成为p2p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趋势,这块市场正在趋于正规化。当然外围资本的进入,有助于行业的加速洗牌,使资金实力薄弱、风控能力差的小平台渐渐淡出市场,而集团公司平台由于其雄厚的实力和背景以及先天的产业链优势,将走在行业的前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文达集团 行业 金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