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版投资项目核准目录 核准事项减少三分之一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省政府日前发布《安徽省地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修订本)》,进一步减少和下放省级核准权限,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新目录中共有10类37项核准

安徽省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省政府日前发布《安徽省地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修订本)》,进一步减少和下放省级核准权限,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新目录中共有10类37项核准事项,与2004年本相比,同口径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省发改委投资处负责人介绍,新目录在修订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核准事项,严格按照国家目录界定的核准范围,省级不新增核准事项。同时,最大限度下放核准权限,除国家目录明确要求省级政府核准的事项,其他原则上下放市县政府核准。此外,突出发展建设规划的指导作用,电源、电网、煤矿、铁路、公路、汽车、轨道交通等核准事项上,都明确规定依据相关规划进行核准。目前,新目录中共有10类37项核准事项,与2004年本相比,同口径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其中省级政府核准事项24项;省以下地方政府核准的事项3项,包括水电站,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和其他城建项目等;省与地方分级核准的事项10项,其中,电网、内河航运、外商投资等方面,进一步扩大省以下地方政府的核准权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核准事项 目录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