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街头现单车婚礼 百名车友支持响应(图)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图)祁门街头现单车婚礼获赞无数 新郎骑着双人自行车载着满脸笑容的新娘。 5月2号上午,在祁门县城主干道上上演了一场没有豪华车队,没有沿街鸣放烟花爆竹的“自行车婚礼”。前面是新郎骑着双人自行

原标题:(图)祁门街头现单车婚礼获赞无数

新郎骑着双人自行车载着满脸笑容的新娘。

5月2号上午,在祁门县城主干道上上演了一场没有豪华车队,没有沿街鸣放烟花爆竹的“自行车婚礼”。前面是新郎骑着双人自行车载着满脸笑容的新娘,后面由百辆自行车组成的壮观迎亲队伍,车队途经之处,众人纷纷拍照、争相点赞。观望婚礼的市民黄伟一脸的艳羡:“这种文明、环保、节约的娶新娘方式非常值得我们去提倡和借鉴,绿色婚礼更浪漫,我们这些年轻人可以多效仿、学习一下。”

车友们用自行车摆出“心”字形图案共同见证和祝福一对新人。

据车友们介绍,在得知新郎新娘骑自行车迎亲结婚的消息后,近百名车友响应支持。“骑自行车结婚,低碳、环保、又喜庆,所以我们车友都非常支持来捧场,很开心。”“豪华车队俗气,烟花爆竹污染太大,一对新人以文明、健康、环保的婚庆方式赢得了我们这帮车友的支持,希望以后的年轻人都以这样方式来迎亲。”车友郑安东和王志奇分别告诉记者,新娘新郎在大家的簇拥下,环县城一圈,无论走到哪,五颜六色的自行车上和飘着彩球和身穿统一的红色骑行服犹如一道亮丽流动的风景线。在祁门三清广场,车友们还用自行车摆出“心”字形图案,共同见证和祝福一对新人。

新郎母亲当天也在活动现场,她说:“儿子当时提出来骑自行车结婚时,我和亲家都反对,不理解,觉得这样没面子,老传统都没有了,但在儿子和媳妇这代年轻人的坚持和劝导下,我们双方也改变了观念,只要他俩觉得幸福开心,我们大人还是拥护支持的。”

据悉,新郎和新娘都有着骑单车户外运动的共同爱好,两人商量结婚是件大事,既要热闹简朴,又要健康环保,于是两人决定选择骑自行车车迎亲婚礼。“虽然我们结婚仪式很简单,但我们觉得很幸福。以前看到新婚满街放鞭炮时产生了大量的浓烟、噪音和有害气体,整条街道都被堵塞,对环境产大很大污染,之后又对环卫工人造成了大量的劳动力去清扫,实在是不应该。新人新风尚,新人新潮流。”二人用这种绿色健康的方式重新诠释了“坐在自行车上笑”的真心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婚礼 支持 车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