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文明创建投诉邮箱、电话开通


来源:中安在线

看到身边的不文明、不和谐,你不是摇摇头走开,而是可以做得更多。为巩固和拓展合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总结文明创建经验,并固化为制度。

原标题:合肥文明创建投诉邮箱、电话开通

看到身边的不文明、不和谐,你不是摇摇头走开,而是可以做得更多。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文明办得知,最新设置的文明创建投诉邮箱、热线电话已开通。

为巩固和拓展合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总结文明创建经验,并固化为制度。

今后,合肥将增加公益广告制作刊播和网络文明传播,并定期发布善行义举榜,同时,还将组织法律、文体、科技、医疗卫生志愿服务者进社区,常态化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

此外,合肥的诚信建设制度也将升级。根据《意见》,合肥将通过市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推动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协同共治,定期发布“红黑榜”,强化联合惩戒措施,依法惩戒失信行为,加强诚信宣传引导,开展“百城万店讲诚信”活动,大力宣传正反典型,形成强大舆论声势。

合肥的城市管理也将更惊喜。今后,对于市民反映大、整治工作难、工作机制不落实、经常反复的问题则将被列为工作重点,通过充分运用舆论、经济、法律等手段,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商场、医院和校园周边等薄弱环节的综合治理。

为进一步完善文明创建机制建设,合肥将定期测评城市公共文明程度指数,对媒体曝光、公众投诉、测评垫底的单位跟进督办措施,对推而不动、考核落后、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实施约谈问责。

针对不文明行为,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投诉:投诉邮箱hfscjts@163.com;投诉电话:6353097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文明创建 邮箱 意见邮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