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扶持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每年安排最多30亿资金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5月21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发改委发布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意见》,从今年开始我省将每年安排20-30亿元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进行扶持。据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是指在相对集中的区域,汇聚产业配套完备、创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群体。

原标题;安徽扶持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每年安排最多30亿资金

记者从5月21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发改委发布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意见》,从今年开始我省将每年安排20-30亿元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进行扶持。

据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是指在相对集中的区域,汇聚产业配套完备、创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群体。

根据《意见》,通过加大建设力度,我省力争在若干重点领域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建立一批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产业联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安徽制造的知名品牌,形成支撑安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明确到2017年,单个基地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或3年(2014-2017年)翻一番,税收累计增长不低于50%。到2020年,单个基地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或3年(2017-2020年)再翻一番,税收累计增长不低于30%。

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有何条件呢?记者了解到,《意见》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基本条件,从产业领域、产业基础、龙头企业、创新能力和支撑项目5个方面进行设定,将从现有各类园区中比选确定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园区须符合国家提升制造业竞争力战略方向、区内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拥有1家或几家优势骨干企业、拥有一定数量的国家级或省级创新平台等条件。

《意见》提出了设立专项引导资金、做大产业投资基金规模、强化要素保障、优先争取国家支持、支持创新能力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等6个方面政策措施。其中,在设立专项引导资金方面,省政府决定,自今年起每年安排20亿元至30亿元专项资金,拟重点用于支持基地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基地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支持示范应用项目、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同时,通过财政注资、引进社会资本等方式,将省高新技术产业基金规模逐步扩大到200亿元以上。省高新技术产业基金通过参股等方式引导支持市、园区设立产业基金,对基地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重大项目予以支持。此外,还将在地方政府债券规模中安排一定额度支持基地所在市政府筹集资金专项用于基地公共服务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资金 经济发展 新兴产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