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成皖企投资热点 前4月对外投资增长7.2倍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升温,我省企业积极抢抓这一机遇,不断加大对沿线国家的投资力度。前4个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1个,较上年同期增加6个,合同总额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7%,涉及机场、石化、交通及建材等多个领域。

原标题:“一带一路”成皖企投资热点前4个月实际对外投资创新高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升温,我省企业积极抢抓这一机遇,不断加大对沿线国家的投资力度。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前4个月,全省对沿线6个国家发生实际对外投资2425万美元,同比增长7.2倍。

今年以来,我省对外投资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1月到4月,全省实际对外投资3.16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倍,创历史新高;协议对外投资额4.85亿美元,同比增长95%。其中,4月当月,实际对外投资13636万美元,创单月实际对外投资历史新高。

境外并购获得新突破。4月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斥资约1.07亿美元,收购了德国WEGU公司100%股权,通过引进德国在生产车用高性能减震密封橡胶件领域的先进工艺,提升了企业在降噪系统领域的技术水平,形成专业化、模块化的全球供货能力,打破了国外厂商的市场垄断,实现替代进口、扩大出口。

境外承包工程合同额稳定增长。前4个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1个,较上年同期增加6个,合同总额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7%,涉及机场、石化、交通及建材等多个领域。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对外投资 WEGU 投资热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