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男子狂犬病发作120拒出诊 未及时注射疫苗不幸感染


来源:市场星报

5月21日22时许,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唐山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橡胶大院一居民狂犬病发作,难以控制,请求民警到场支援。毛某某家属先是拨打120求救,但120得知患者为狂犬病发后拒绝出诊,无奈之下只好求助公安民警帮忙。

原标题:男子狂犬病发作120拒出诊未及时注射疫苗不幸感染

5月21日22时许,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唐山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橡胶大院一居民狂犬病发作,难以控制,请求民警到场支援。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带齐装备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毛某的父亲毛某某两个月前被一疯狗咬伤,因没有及时注射疫苗,被感染狂犬病,日前在合肥确诊后被带回家中隔离。当晚,毛某某病发失控,狂吼乱叫。周围邻居得知毛某某病发后惊恐万分,生怕患者冲出家门伤及自己。毛某某家属先是拨打120求救,但120得知患者为狂犬病发后拒绝出诊,无奈之下只好求助公安民警帮忙。

鉴于毛某某狂犬病已发作,如不采取有效措施,将对周围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极大威胁,民警迅速划定安全区域,做好现场警戒控制工作,同时向110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请求支援并协调120赶赴现场施救。

考虑到患者畏光、畏声、畏水,不能惊扰,现场民警一边近身与患者低声交流,询问病情,一边暗示同事和家属准备厚实的衣物看准时机加以控制。随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毛某某在屋里来来回回窜了无数遍之后,终于蹲下来擦拭脸上的汗水。说时迟,那时快,民警迅速拿起家属准备好的外套,将毛某某包裹控制,准备带上警车送往医院。

刚下楼,120急救车赶到大院路口,众人合力将患者架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狂犬病 毛某某 出诊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