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2014年PM10浓度下降4% 合肥新增为第8个酸雨城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天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发布2014年《安徽省环境状况公报》,据了解,2014年全省16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8.1%,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平均浓度较上年下降4%。

安徽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正在做《公报》发布

原标题:安徽2014年PM10浓度下降4% 合肥新增为第8个酸雨城市

5月25日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发布2014年《安徽省环境状况公报》,据了解,2014年全省16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8.1%,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平均浓度较上年下降4%。与此同时,合肥市去年一年以7次酸雨的次数“入列”安徽第八个酸雨城市。

合芜马颗粒物超国家新标

根据《公报》显示,2014年,安徽省16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8.1%,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宿州、阜阳这6个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高于90%。亳州、宿州、阜阳、滁州、芜湖、宣城、池州、安庆和黄山这9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

同时,自合肥、芜湖、马鞍山实行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来,三座城市的首要污染物主要为细颗粒物(PM2.5),其次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其两项指数都超过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浓度限值。

据安徽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介绍,安徽省将在2017年将细颗粒物控制在70微克/立方米以内。

酸雨城市增加至8个

据缪学刚介绍,马鞍山、芜湖、滁州、合肥、宣城、铜陵、池州和黄山出现酸雨,其中黄山酸雨频率达到78.8%。与2013年相比,全省出现酸雨的城市增加一个,为合肥市(出现7次酸雨)。

据安徽省环保厅相关人士介绍,安徽2015年将在火电脱硫、钢铁、水泥产业加强执法监督,相关文件已经递交中国环保部审核,2015年相关指标即将出炉。

巢湖水化程度有所加重

2014年,安徽省地表水总体水质状况为轻度污染,与2013年相比,全省地表水总体水质状况无明显变化。

其中,2014年巢湖水华程度有所加重、水华频次及面积有所增加,蓝藻频发区域主要位于西半湖,全年未发生影响饮用水安全的蓝藻暴发事件。

同时,我省16个地级市和6个县级城市的45个水源地及58个县城所在镇的80个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分别为96.5%和93.6%。

缪学刚:各市生态建设重视不够

根据数据显示,2014年,安徽创建省级生态市一个(宣城市),生态县7个,生态乡镇72个,生态村135个。

缪学刚在发布会上认为,“宣城市成为省级生态市是一个有力的城市品牌。我们熟知的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城市品牌应该以生态城市为基。”但是,安徽省生态市及环保模范城市创建依然未受到足够的重视,政府及公众对其理解还不够深入,“这需要进一步的宣传”。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城市空气质量 公报 酸雨频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