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青年卖狗不成顺手偷车 落网之后栽赃朋友


来源:安徽网

淮南青年陈某偷到一辆摩托车卖掉后,被失主父子逮住,并扭送到当地派出所处理。”民警说,陈某其中一次被刑警队抓获后,还栽赃刘某的父母帮助销赃,民警把刘某父母“请”到公安局调查,最终也排除了嫌疑。

原标题:淮南一青年卖狗不成顺手偷车 落网之后栽赃朋友

淮南青年陈某偷到一辆摩托车卖掉后,被失主父子逮住,并扭送到当地派出所处理。5月24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淮南市公安局古沟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在对陈某进行审查中,陈某觉得自己有今天,全怪朋友刘某把他带坏,栽赃刘某是同伙。民警调查发现,陈某之前就多次栽赃过刘某与刘某父母。

卖狗不成顺手偷车

陈某曾经多次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去年11月1日,他又一次刑满释放。

5月21日中午,陈某想去泡脚,可身上无钱,就来到潘集区姐姐家,看到家中没人,就将姐姐家的一只黑狗偷出来,带到专门收狗的聂师傅家准备卖掉。

“当时,聂师傅出去吃饭了,他儿子见来人卖狗,就出去叫他回来,在这个空档里,陈某见院子里有一辆大半新的摩托车,车钥匙就在车上没拔下来,他把狗拴在院子里,自己骑上摩托车就走。”民警说,当天下午,陈某把车骑到田家庵区,以100多元价格卖掉,陈某拿到钱后,直接回到潘集区,去了平时经常去的一家泡脚屋泡脚。

泡脚屋门口被逮住

聂师傅父子回到家没见到陈某,发现院子里停的摩托车也没了,急忙向邻居询问。“我看到他(陈某)骑着摩托车出来时,问了他一句,他说是老板让他骑车回家,再带两条狗过来。”邻居的话证实偷车人就是陈某。

聂师傅通过儿子描述陈某特征,想起陈某之前也曾到家里卖过狗,就到外面打听陈某去向。“陈某经常在这一片活动,还欠了我们不少人的车费没付。”附近有开出租车的人又特意提醒聂师傅,陈某特别喜欢在当地一家泡脚屋里泡脚,如果守在泡脚屋那儿,肯定能找到他。

聂家父子随后来到泡脚屋打听,老板看聂家父子阵势不对,没敢说陈某在里面泡脚,转身又把外面有聂家父子找他的消息告诉了陈某,心虚的陈某一直躲在里面不敢出来。

“陈某万万没想到,聂家父子心有不甘,从当天下午4时许开始,两人分别在前后门守候。”民警说,晚上9时许,陈某认为聂家父子早该走了,就从泡脚屋出来,结果还是被这对父子给抓获。

落网之后栽赃朋友

面对民警审查,陈某承认把摩托车卖掉了。他交代作案过程时,说还有一个同伙是刘某,两人一起偷的聂师傅家摩托车,在刘某家还有两辆偷来的摩托车。民警一听是系列盗窃案,立即通过办案系统查询,发现刘某有盗窃前科,立即赶到刘某家,果然见到有两辆摩托车。

“通过调查,刘某家两辆摩托车手续齐全,为刘某所有,查看聂师傅家附近的监控视频,画面中只有陈某一人骑摩托车,且聂师傅家的邻居也证实,当时只有陈某一人盗车。”民警说,刘某作案嫌疑被排除,可让人纳闷的是,陈某为何要栽赃他。

原来,陈某过去经常跟着大自己几岁的刘某玩,他认为自己走上偷盗这条路,是刘某把他带坏的,自己屡屡被警方抓获,让他痛恨刘某。“陈某每次被抓获时,都要栽赃刘某是同伙,主要是让他不能安静生活。”民警说,陈某其中一次被刑警队抓获后,还栽赃刘某的父母帮助销赃,民警把刘某父母“请”到公安局调查,最终也排除了嫌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淮南男子卖狗 偷车 卖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