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造出世界最薄玻璃 厚度只有0.2毫米


来源:安徽网

日常生活当中,玻璃的作用越来越大,电视、手机的屏幕,照明的电灯都离不开玻璃。记者在蚌埠玻璃设计院超薄玻璃生产线上看到,这种超薄玻璃好似一张纸片,在工作人员的手中可以轻松实现近乎对折弯曲。

原标题:蚌埠造出世界最薄玻璃 厚度只有0.2毫米

日常生活当中,玻璃的作用越来越大,电视、手机的屏幕,照明的电灯都离不开玻璃。

有一种玻璃,厚度只有0.2毫米,相当于两张A4纸叠在一起,并且这种玻璃还能弯曲。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跟随省政协江淮行采访团来到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这里前不久刚刚研发出世界上最薄的玻璃——0.2毫米超薄玻璃基板。

记者在蚌埠玻璃设计院超薄玻璃生产线上看到,这种超薄玻璃好似一张纸片,在工作人员的手中可以轻松实现近乎对折弯曲。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超薄玻璃基板广泛应用在手机、导航仪等触摸屏上。去年,该项目生产的玻璃基板最薄只有0.3毫米,今年再次打破纪录,厚度减至0.2毫米,这是目前国内乃至国际上能生产出的最薄的玻璃。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超薄电子玻璃工业化稳定批量生产的成功,完全替代了目前面板行业对超薄玻璃的二次减薄环节。“ 以前,0.5毫米以下的这种玻璃全部靠进口,现在,我们完全依靠自有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蚌埠玻璃设计院仅这项技术就可极大地节约资源、降低成本,为电子信息行业向轻薄化、智能化、环保化、高性能化方向发展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玻璃基板 出世界 厚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