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纱窗店父子多年来义务帮老人换纱窗


来源:晨报

5月19日上午,王根应跟儿子王丰带着材料又出门了。免费帮老人们换纱窗,王根应父子已经不是第一年这么做了。走进王明权和汪华的家,窗户上的纱窗已经破破烂烂,还有厚厚的一层黑灰。

 

王根应义务帮老人换纱窗。

 

原标题:安庆:纱窗店父子多年来义务帮老人换纱窗

5月19日上午,王根应跟儿子王丰带着材料又出门了。今天要给十户家庭免费换纱窗,对象都是翠微北苑里的贫困老人。
  
  免费帮老人们换纱窗,王根应父子已经不是第一年这么做了。“夏天蚊虫多,纱窗哪怕有一个洞,老人晚上都睡不好。”王根应说。
  
  走进王明权和汪华的家,窗户上的纱窗已经破破烂烂,还有厚厚的一层黑灰。身边翠微社居委的工作人员介绍:“两个人都是六十多岁,汪华是智力残疾,王明权又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家里面很贫困。”“原来是这样。”王根应小声地应了一声,就招呼儿子忙活了起来。
  
  裁剪窗纱,用压条封死,每一步父子俩都做得格外认真,重新装好之后,又反复检查了好几遍,这才放心。走的时候,王根应说:“以后每隔半个月我会来看看,如果又有洞了,我第一时间给你补。”
  
  走出家门,王丰将老人的地址记在了一个小本子上。上面用黑色水笔记录了好几页的地址、姓名和一些电话。“这些都是我们免费帮忙弄过纱窗的老人信息,我们记下来,好随时去检查,尤其是夏天这个时节。”
  
  天气很热,没多久,王根应和王丰的衣服就都湿透了。“歇歇吧,喝点水。”74岁的王美芝招呼着,对于父子俩来给自己装纱窗,她很感激。“现在晚上就有蚊子了,我就用手扇,现在好了,不怕蚊子进来了。”
  
  忙活了一天,父子俩连午饭都没顾得上吃。但终于把十户老人的纱窗都装好了,他们觉得很满足。“我今年39岁,我父亲61岁,老家是安庆的。来合肥这边开小店已经七年多了,一直以来都受到附近居民的照顾。”王丰说,从前年底参加了社区组织的一次公益活动之后,他们就开始免费为辖区贫困老人装、补纱窗。“虽然事情不大,但对老人们挺实用,我们自己也很高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纱窗 老人 纱窗父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