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皖南三县入围“百佳深呼吸小城”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日前,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持调研评价的“2015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在北京发布。祁门县以“牯牛哞天祁红扬茗”的美誉再次进入榜单,排名由2014年的第47位跃升至第22位;歙县以“文房传典徽脉发祥”的称号排在第73位。据了解,“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一个持续性、动态性研究评价课题与共建活动。

原标题:三县入围“百佳深呼吸小城”

日前,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持调研评价的“2015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在北京发布。祁门县以“牯牛哞天祁红扬茗”的美誉再次进入榜单,排名由2014年的第47位跃升至第22位;歙县以“文房传典徽脉发祥”的称号排在第73位。泾县列第39位入选榜单。

据了解,“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一个持续性、动态性研究评价课题与共建活动。入选标准把关很严,每届都依据“五高一低”评价指标展开评选,即: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深呼吸 小城 绿色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