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新区:智慧之城 发展新图腾


来源:合肥高新区

2015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GDP增长11%,财政收入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75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进一步简政放权,做好权力“减法”和服务“加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增长动力,全年新增企业不少于2000户。

一是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十三五”规划。高新区“十三五”规划是未来5年乃至到2020年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纲领性规划,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打造“中科智城、江淮硅谷”的重要顶层设计。要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理念,把握总体定位,强化空间布局,切实将发展与布局、开发与保护融为一体,在规划性质和功能定位、规划编制方法和程序、规划内容和表现形式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园区“十三五”规划改革创新。

二是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扎实做好国家、省、市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规范部门职权目录,推进制定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梳理管委会各部门职能职责,厘清各部门职责边界,减少推诿扯皮,提升行政效率。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科学划分社区服务中心职能职责,推动重心下移,强化服务功能,实行扁平化管理。推进政法信访工作体制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完善领导干部大接访制度,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按市统一部署适时进行公车改革。

三是推进财税体制和国资国企改革。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推进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促进财政预算更加透明规范。加快推动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盘活各类存量资金。优化政策兑现程序,加强政策效用评估,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激励和引导作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行质量。完善区属国有企业绩效考核机制,规范重大国有资产处置,统筹平衡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推广以PPP为主体的融资模式,规范地方金融组织发展。

四是推进科技管理改革。探索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中科大先研院、合工大智能院、中科院创新院等营造各具特色的协同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合肥高新区 发展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