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捐百万成立奖学金无下文 合肥学生致信富豪求兑现


来源:安徽网

昨天,张欣冉告诉记者,她相信“严伯伯”是一诺千金的守信人,可能是太忙了,才忘了“启明星基金会”和当年的承诺。”  可是,信发出去已经差不多两个月了,张欣冉至今也没有收到“严伯伯”或者相关工作人员的回信。

原标题:捐资百万成立奖学金无下文较真学生请富豪兑现承诺

1

严介和(资料图)

1413977

2013年10月,合肥师范附小“启明星基金会”正式成立。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太平洋商学院院长严介和承诺捐款近百万元。然而,这笔钱至今仍迟迟没有落实。当年倡议成立基金会的张欣冉,已经上中学了,她近日给严介和写信,提醒他“关注启明星基金会的运行”。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太平洋建设集团方面获悉,捐款未落实是因双方沟通不畅等客观原因导致,严介和已收到张欣冉来信,他肯定会兑现当年的承诺。

起因一年多了,捐款承诺仍未兑现

2013年,以“个性”为主题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首次在合肥开评,共有100名中小学生获奖,合肥师范附小的学生张欣冉就是其中之一。值得称赞的是,她把一万元奖学金捐给了学校,倡议成立“个性”奖学金,鼓励更多有个性敢于创新的学弟学妹。

同年10月,合肥师范附小“启明星基金会”正式成立。严介和不仅专程赶来参加成立仪式,还当场表示捐款九十八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元。严介和说,看到本报关于张欣冉的报道后,对她的做法大加赞赏。

一年多来,合肥师范附小的“启明星基金会”一直正常运行,由小学生组成的“小部长”们,在同学中海选出校园“个性之星”,并给予奖励。然而,合肥师范附小相关老师告诉记者,严介和当年承诺的捐款,至今没有兑现,她试图联系当年的相关人员询问原因,但对方表示已经离职,不了解相关情况,也没有提供严介和等人的联系方式。

进展学生写信,希望严关注基金会

基金会的发起人张欣冉,如今已是一名中学生了。她虽然离开了母校,但仍关注着基金会的运行情况。今年3月中旬,张欣冉给严介和写了封信,并于不久后委托老师寄了出去,她在信中向“严伯伯”汇报了基金会的运行情况,并邀请严介和再次走进合肥师范附小,“关注启明星基金会的运行”。

昨天,张欣冉告诉记者,她相信“严伯伯”是一诺千金的守信人,可能是太忙了,才忘了“启明星基金会”和当年的承诺。“我相信严伯伯收到这封信后,他自己会决定该怎么做。”

可是,信发出去已经差不多两个月了,张欣冉至今也没有收到“严伯伯”或者相关工作人员的回信。

回应收到来信,已与学校取得联系

昨天,太平洋建设集团负责与媒体联系的工作人员丁骏豪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到张欣冉的来信,并将来信寄到上海转交给了严介和。因为严介和最近一直在外地忙碌,所以没有及时给张欣冉回信。

丁骏豪称,严介和向来都是一言九鼎,特别讲信用,他一定会尽快兑现自己当年的承诺。至于承诺迟迟未能兑现,丁骏豪解释说,是因为当年负责与合肥师范附小对接的工作人员离职了,离职时也没有做好工作对接,导致其他工作人员不知道这件事,所以造成了误会。他收到张欣冉的来信后,已经与合肥师范附小取得联系,并让对方将“启明星基金会”一年多来的运行情况尽快反馈给集团或严介和。

近日,记者曾多次拨打严介和的手机,但一直无人应答。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请丁骏豪提供严介和的其他联系方式,但被婉拒。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严介和 奖学金 个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