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药监局曝光安庆“老奶奶”炒货黄曲霉素超标


来源:市场星报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第7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其中涉及安徽省生产企业6大类17批次,合格16批次,合格率达94.12%。涉及安徽的企业为:安徽省安庆市高平老奶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生产的香辣花生(148g、2015/1/24)中检出黄曲霉素B1超标,被判为不合格。

原标题:安徽1批次炒货制品不合格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第7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其中涉及安徽省生产企业6大类17批次,合格16批次,合格率达94.12%。此次曝光的不合格食品名单中,安徽1批次炒货制品不合格。

其中,山西古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饺子粉(10kg/袋、2015/2/7)、上海味好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椒粉(440g、2014/11/3)分别被检出铝的残留量和铅超标。

涉及安徽的企业为:安徽省安庆市高平老奶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生产的香辣花生(148g、2015/1/24)中检出黄曲霉素B1超标,被判为不合格。

5月27日上午,记者从安徽省食药监局稽查处了解到,安庆市食药监局在对该公司现场检查中发现,其原材料贮存环节措施不当,长时间存放后出现霉变现象,导致产品中黄曲霉素B1超标。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整改,并立即启动产品召回程序,现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出消费警示:夏天到来,细菌滋生,胃肠道疾病多发。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去正规商场商店购买,如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炒货 国家食品药品 国家药监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