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记片《百年巨匠——赵朴初》安庆开机(图)


来源:安徽网

赵朴初(1907—2000),生于安庆,卓越的佛教领袖、杰出的书法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1938年后,任上海文化界救亡协会理事,中国佛教协会秘书、主任秘书,上海慈联救济战区难民委员会常委兼收容股主任,上海净业流浪儿童教养院副院长,上海少年村村长。

QQ图片20150528102054

开机仪式现场

原标题:传记片《百年巨匠——赵朴初》安庆开机(图)

5月28日上午10时,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作厂(集团)、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赵朴初》在安徽省安庆市赵朴初纪念馆举行。

赵朴初(1907—2000),生于安庆,卓越的佛教领袖、杰出的书法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自幼酷爱诗词及书法,而后从事佛教和社会救济工作。1938年后,任上海文化界救亡协会理事,中国佛教协会秘书、主任秘书,上海慈联救济战区难民委员会常委兼收容股主任,上海净业流浪儿童教养院副院长,上海少年村村长。1949年任上海临时联合救济委员会总干事,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常委、副主席,亚非团结委员会常委。1980年后,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主席。是第一、二、三、四、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一、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三、四、五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六、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他的影响遍及海内外,尤以宗教家为甚。他的书法以行楷书最擅长,脱胎于李北海、苏东坡,结构严谨,笔力劲健,雍容宽博,透出一种佛家气象。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巨匠 传记片 开机仪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