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大额存单今天正式亮相合肥9家银行 30万起步


来源:安徽网

千呼万唤始出来,首批大额存单将于今天在9家银行正式亮相。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利率普遍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幅度在30%至40%。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额存单还没有成熟的二级市场,所以可能短期内大额存单还无法实现转让。

原标题:首批大额存单今天正式亮相合肥9家银行30万起步

千呼万唤始出来,首批大额存单将于今天在9家银行正式亮相。记者昨日获悉,市民无需预约,今起就可以直接通过9家银行的柜台、网银等办理。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利率普遍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幅度在30%至40%。

个人起点金额30万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在性质上是存款,不过利息比定期存款高,灵活性相对更好。根据央行6月2日公布的《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大额存单也被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内,最高可赔付50万元。

近日,大额存单首发银行阵容确定,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浦发、中信、招行和兴业等9家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均将在今日推出首批大额存单产品。据悉,其中面向个人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机构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1000万元。

各家利率差别不大

据悉,大额存单在期限上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其利率由各银行自主决定。记者摸底发现,各银行基本是在同期银行存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30%至40%,差别并不算很大。

 

中行今起至7月30日办理大额存单,其中3个月、6个月、1年产品利率分别为2.59%、2.87%和3.15%;中信银行首批产品为3个月2.6%,6个月2.9%,1年3.15%;工行目前仅推出6个月和1年期产品,利率分别为2.87%和3.06%;建行则整体将产品各存期利率上浮40%。

转让细则暂未落地

想办理大额存单产品可选择网点、网银、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大额存单是可以开立存款证明的。”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户急需用钱,可以提前支取,按照实际天数计息。建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相关办理细则要等今天起才能明确,有可能需要客户提前预约申请。

与普通存款相比,大额存单的一大特点在于可以流通转让。不过从目前各银行发布的信息来看,多数未提及可转让细节。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额存单还没有成熟的二级市场,所以可能短期内大额存单还无法实现转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大额存款 银行存款 首批产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