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住房公积金贷款无需再“排队”


来源:中安在线

随着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从2013年7月开始实行的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已经全面取消。2013年7月起,合肥市因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规模急剧攀升开始实行轮候制。

原标题:合肥住房公积金贷款无需再“排队”

随着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从2013年7月开始实行的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已经全面取消。目前,合肥市新近办理的新建商品住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申请人符合条件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原则上1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业务审批流程,在房屋抵押登记落实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资金到位。

2013年7月起,合肥市因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规模急剧攀升开始实行轮候制。简单来说,就是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市区每月资金归集、提取等综合因素制定每月放贷计划,实行总量控制。当公积金贷款资金不足时,公积金中心将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轮候制确定贷款发放时间。

轮候制之下,公积金中心每月可贷额度固定,一旦放完,申请市民将要排队等候下月指标。而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二手房贷款等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会优先办理。纯公积金贷款一般需要3个月以上,组合贷款时间则更长。

轮候制取消后,贷款放款时间将大大缩短,合肥新近办理的新建商品住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申请人符合条件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原则上1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业务审批流程,在房屋抵押登记落实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资金到位。

2015年以来,合肥市本级公积金已向7028个职工家庭发放贷款23.1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为67.85%、85.3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轮候 公积金中心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