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公交车驾驶员接打手机 一律取消星级待遇


来源:中安在线

不论驾驶员是1星级还是5星级,只要出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一律取消星级待遇。驾驶员接打电话、抽烟、吃零食、穿拖鞋或高跟鞋等,在一般人看来是小问题,但在市公交总公司看来,都是大问题。

原标题;阜阳:公交车驾驶员接打手机 一律取消星级待遇

不论驾驶员是1星级还是5星级,只要出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一律取消星级待遇。这是市公交总公司近日对驾驶员提出的要求。

驾驶员接打电话、抽烟、吃零食、穿拖鞋或高跟鞋等,在一般人看来是小问题,但在市公交总公司看来,都是大问题。因为一车人的安全都掌控在公交驾驶员的手中,闯红灯、随意变道、超速等不允许,这些毛病同样不能出现。市公交总公司安全总监刘雪峰表示,一旦发现上述行为,将取消驾驶员星级待遇,驾驶员“上星”需要从零起步。

目前,总公司正在了解一种可以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的公交安全预警系统。如果系统可行,将在以后引进的新车上安装。届时,危及公交安全的物品被智能拦截,阜阳市公交安全水平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公交车驾驶员 上星 公交总公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