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为绿染 淮南城市变化大观


来源:中安在线

上世纪60年代,淮南依路栽树,裸露的黄土,单一的绿色,简单的构造,谈不上城市绿化。而今年,淮南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又规划了“六大城市公园”,改造了龙湖公园,淮河之畔这颗亮眼的明珠将更加璀璨。

二十一世纪——城在林中人在景中

淮南新景

淮南新景

淮南一景

2002年初淮南市开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各级党委、政府把提高城市绿化水平作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大手笔绿化,高标准建设,精心打造山水相依、彩带串珠的山水园林城市,城市绿化水平明显提高,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并于同年颁布了《淮南市城市绿化条例》、《淮南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04年淮南市获得了“安徽省园林城市”称号。2006年11月,淮南市园林管理处变更为淮南市园林管理局。2007年修编了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确定了“依山傍水,一环一心三带三楔四脉,彩带串珠”的绿地布局结构,并实施《淮南市城市绿线规划》。同年2月,大型城市湿地十涧湖成功申报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同年3月,淮南市实施市矿统筹,开始对全国最大资源枯竭矿区“泉大”地区进行环境修复和综合开发治理,该项目总面积22.2平方公里,总投入100亿元,为国内煤炭城市资源枯竭矿区沉陷治理和矿山全生命周期建设探索出一条新路,为国内资源型城市转型提供了新的模式。

截至2007年底,淮南市已建成集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4A级旅游景区于一身的八公山,国家森林公园舜耕山及国家森林公园、3A级旅游景区上窑山和以万亩芦苇荡、千亩荷花淀而闻名、被誉为“华东白洋淀”的3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焦岗湖,呈现出“山水平秋色,彩带串明珠”、湖光山色相辉映、山水林城融一体的独特城市风貌,被誉为山水间的“能源之都”。淮南市和凤台县分别通过建设部检查验收,2008年2月分别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县城”,为淮南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活力、打造沿淮城市群独具魅力与活力的宜居城市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龙湖公园 城市湿地 沉陷治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