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为绿染 淮南城市变化大观


来源:中安在线

上世纪60年代,淮南依路栽树,裸露的黄土,单一的绿色,简单的构造,谈不上城市绿化。而今年,淮南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又规划了“六大城市公园”,改造了龙湖公园,淮河之畔这颗亮眼的明珠将更加璀璨。

未来——五彩淮南多姿多彩

构想图

构想图

2009年,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淮南市又规划设计了淮河、洛涧等“六大城市公园”,龙湖公园全面改造,让淮南这个美丽的城市焕发出无穷的活力。如今的淮南,一条条纵横交错、宽阔明亮的城市道路上,各具特色的行道树和绿化带,宛如一条条漂浮的彩带,一个个城市公园、广场竞相生辉,一座座城市雕塑主题鲜明,花坛游园、街头绿地犹如一颗颗美丽的明珠洒落城市街头,庭院小区多姿多彩、芬芳四溢。上窑山、舜耕山、八公山“三山鼎立”,淮河、高塘湖、瓦埠湖“三水环绕”。城市湖泊、湿地星罗棋布,犹如城市一颗颗的绿肾、绿肺和绿心,源源不断地为城市提供新鲜氧气,十涧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这颗璀璨的明珠,更是淮南市的天然供氧中心。

回顾60年来的历史巨变,一个“城为绿染、绿为水润、水为人利、人为自然”、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良性生态循环正在形成,一个市政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科技发达的现代化新淮南正展示在世人面前。当前,淮南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阶段,逐步实现由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的跨越,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龙湖公园 城市湿地 沉陷治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