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成效明显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2009年4月至2010年底,全市共投入搬迁资金21亿元,建立塌陷区搬迁居民安置点19个;淮南还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科学编制了《采煤塌陷区土地综合整治规划(2009-2020年)》,实行“田、水、路、林、村”综合治理。

淮南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积极开展了塌陷区综合治理的多方探索。

一是把生态修复同资源枯竭矿井土地盘活相结合的“泉大模式”。坚持新矿区治理与老矿区修复协同推进,启动了“泉大”资源枯竭矿区环境修复工程。

二是把生态修复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的“后湖模式”。潘集区泥河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进行塌陷区综合治理开发,实现了塌陷不荒废,农民失地不失业,失地不减收。

三是把生态修复同发展三产相结合的“鑫森模式”。淮南鑫森物流公司将塌陷地回填,与淮南市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合作,开辟了集废旧物资加工、储存、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形成了皖西北最大的再生资源集散中心。

在加快村庄搬迁推进综合治理工作中,淮南坚持大集中建设,以试点工程示范带动,在安置点选址及集中建设方案问题上,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尊重群众意愿,使大集中建设的方式深入人心,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采煤塌陷区 采煤沉陷区 综合治理工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