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福高铁开通 宣城全线53个A级景区免门票送福利


来源:中安在线

具有“中国最高颜值”的合福高铁于6月28日正式开通,京福高铁同时全线贯通。北京地区组团旅行社专业人士陈女士分析,宣城作为“旅游资源高地”、“养生休闲的福地”,加上适时推出的“优惠价格洼地”,或将迎来高铁旅游潮。

原标题;合福高铁开通 宣城全线53个A级景区免门票送福利

具有“中国最高颜值”的合福高铁于6月28日正式开通,京福高铁同时全线贯通。由此华中至华南的交通将出现革命性变化,因合福高铁段沿线城市的旅游资源丰富,高铁开通之际沿线城市相继推出了大幅优惠活动,真可谓是属于游客的一条高铁。安徽省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传出重磅消息,2015年7月的首个星期,乘坐京福高铁来宣城的游客即能免费畅游全市53个A级景区。

安徽省宣城市境内有泾县、旌德、绩溪北三站,拥有敬亭山、胡氏宗祠、中国鳄鱼湖、桃花潭、太极洞、世界木屋村、徽杭古道、新四军军部旧址、江村、查济古村落等53个A级景区。记者26日从国家会议中心“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宣城市高铁旅游推介会现场了解到,宣城市推出合福(京福)高铁全线独一无二的“最巨优惠”旅游活动,2015年7月1日至2015年7月7日期间,游客凭当期高铁车票和身份证,在宣城53个A级景区可以免费入园。同时,旌德县还将为游客发放百元住宿补贴。行业人士分析,宣城作为“旅游资源高地”、“养生休闲的福地”,加上适时推出的“优惠价格洼地”政策,或将迎来高铁旅游潮。

宣城53家核心A级景区全线免票,抢高铁的头彩

“很多景点在高铁开通时推出的都是五折、八折的优惠,但是像宣城这样为期一周这么多景区都免费,在全国独一无二,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每逢国内高铁开通,沿线旅游城市都要出台优惠政策,以此加大地方旅游品牌宣传,招徕国内外游客。宣城之所以推出如此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是希望能够以合福高铁开通为契机,以“0"价格优势,抢得高铁旅游的“头彩”。

据记者了解,7月1日至7月7日,宣城市所有的A级景区,共计53家,对乘坐京福高铁前来宣城旅游的外地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和高铁票给予景区门票免票优惠。

而且,优惠活动并不会在一周后结束。自7月8日至今年年底,同样是对于乘坐京福高铁来宣城的外地游客,还能享受到所有A级景区不低于八折的门票优惠。“眼下,荣膺‘美丽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文化艺术节’的第七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到时候大家可以乘坐高铁来看‘盛会’了!”

在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站台,北京市民王蕊拿了《行走宣城》、《跟着课本游宣城》、《乘高铁游宣城》等很多旅游宣传材料。她告诉记者:一次偶然机会,我去过宣城龙川景区,住过木屋村,感觉不错,还有很多景点当时没时间去。现在高铁开通了,从北京过去只要4个多小时,我肯定要去!

来自厦门的旅游达人陈嘉伦先生说,他去过黄山,这次宣城这么大的优惠,特别适合自助游,非常经济实惠,难得这么好的机会,回去我就邀上好友,一同去宣城。

北京地区组团旅行社专业人士陈女士分析,宣城作为“旅游资源高地”、“养生休闲的福地”,加上适时推出的“优惠价格洼地”,或将迎来高铁旅游潮。

国内知名门户网站乐途旅游网营销中心副总监刘千毓分析:宣城此次宏大的旅游优惠促销政策,对于国内游客提供了一次了解宣城,认知宣城的绝佳机会。通过此次营销方案,可以使宣城的旅游形象、体验,更加深入游客的印象当中。

劲旅网总裁魏长仁认为,宣城市本次通过全境景区如此长时间的免费优惠,在国内旅游促销史上尚属首次,必将成为全国暑期旅游的引爆点。宣城在合福高铁即将开通之际,通过如此大的促销力度,在暑期旅游旺季已经开始的当下,对南、北方广大游客来说,都无疑具有极大吸引力。

宣城一个城市三个高铁站,全线唯一

合福高铁在宣城市境内设有泾县、旌德、绩溪北三个站点,是全线唯一一个拥有三个站点的城市。“优惠政策是到位了,又有最多的站点,但宣城有什么值得玩的?”很多游客在心动的同时发出了这样的疑问。盘点宣城旅游的“家底”,它是一颗“藏于深闺”的“皖南明珠”。

此次向外地游客免门票的53家A级景区中,包括1家5A级和18家4A级。5A景区为徽派木雕艺术宝库龙川景区;4A景区有:诗仙李白七次登临“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的“天下第一诗山”敬亭山,3000亩华东唯一军事旅游探险拓展基地金梅岭军事旅游景区,明代著名文学家冯梦龙称为“天下四绝“的广德太极洞,李白留下千古绝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桃花潭,“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地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与茶马古道、丝绸之路齐名的中国三大古道之一徽杭古道,中国景观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皖南最大的古村落査济,江淮大地仅存的万亩原始林区水墨汀溪,世界最大的扬子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中国十大濒危动物、与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中国鳄鱼湖,“宗族文化的标本”中国千年古村江村景区,“狮象把门,日月当关,龟蛇栏水”的太极风水古村落太极湖村,宣酒小窖酿造的制作工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宣酒文化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凉峰南大门鄣山大峡谷,原生态旅游度假胜地恩龙世界木屋村、具有原始生态瀑布群的夏霖景区、中国八大菜系中国徽菜文化园等;特色景区有“南宣(宣城石)北灵(灵璧石)”,安徽第二大名石、文房第五宝景文石原产地,馆藏各类红色收藏品3万余件、跻身全国首批12家“家庭红色收藏馆“、宣城首届民间博物馆红太阳博物馆等等。

此外,登陆宣城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宣城旅游“微信,可以查询到所有参加优惠的A级景区名录和详细优惠时段、价格”,并可获取全面及时最新的旅游信息服务。

门票免了,住宿还补贴,宣城旅游是动真格了

在免费游之外,设有高铁站的旌德县还推出了更为优惠的政策。该县的4A级景区江村和3A级景区朱旺7月1日至今年年底都向乘坐高铁到旌德的外地散客免费开放。同时,7月1日当天,乘坐高铁到旌德站游览江村和朱旺景区的外地游客还能享受高铁车票的补助。7月2日至7月31日,乘坐高铁到旌德站的所有旅客如在旌德县的几家星级旅游宾馆住宿,还能享受每间客房每晚100元的补助。

除了“请进来”,宣城市还积极“走出去”进行旅游合作洽谈,已经举办了多场推介会。非常重视北方市场,组团参加此次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积极的营销迅速给宣城带来了高铁游客,“福州万人高铁游宣城”的活动将在7月初举行,首批就已有200多人报名。

有着奇山秀景、古巷旧居、文房四宝的宣城不想错过京福高铁带来的旅游契机,也不想让高铁上的乘客与这里擦肩而过。“免费游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肯定会努力把后面的服务都做好,让人们来了还想来。”

为此,宣城专门出台了《宣城高铁旅游营销二十条》,构建“快旅慢游”高铁旅游产品体系,打响“山水诗乡多彩宣城”的旅游品牌,全力把“高铁旅游”打造成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开通和加密了泾县高铁站到泾县城区、宣城市区,旌德站、绩溪北站到城区,以及高铁站到终点景区的公交(公路)客运班次,为游客出行创造便利的条件。宣城市旅游部门已经超前推出了“乘高铁游宣城”1-2日、3-5日、6日以上“公路+铁路”的宣城高铁旅游精品线路。

劲旅网总裁魏长仁认为,高铁开通给一个城市经济带来的整体带动作用不言而喻,但见效最快的领域非旅游业莫属,高效便捷的可进入性给原本交通相对闭塞到资源丰富的城市旅游业带来的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宣城作为安徽省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城市之一,在进入高铁时代后,背靠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和安徽省内及山东等邻省数亿游客资源,只要在旅游产品深度打造、旅游服务强化提升、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尽快完善等方面精耕细作,定当开启宣城旅游业爆发式增长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宣城旅游 景区门票 原生态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