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田发生6.5级地震 安徽援疆指挥部投入皮山抗震救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7月3日上午,安徽省对口援疆的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后,安徽援疆指挥部按照皮山县应急预案的统一部署,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7月3日,正在和田地区调研的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车俊,赴皮山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并来到安徽援疆指挥部,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

原标题:安徽援疆指挥部奋力投入皮山抗震救灾

7月3日上午,安徽省对口援疆的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后,安徽援疆指挥部按照皮山县应急预案的统一部署,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皮山县是安徽省援疆对口援建县。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关心皮山县的灾情,以及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批示要求援疆指挥部查核援疆项目灾情和援疆企业人员安全情况,会同当地做好救援救治工作;要求援疆干部人才积极配合和田地委行署、皮山县委县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与皮山各族群众共渡难关。省委组织部在第一时间发出慰问电,勉励援疆干部人才团结一致,相互关心,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让组织放心、家人放心。

安徽援疆指挥部在皮山的办公楼,距震中不足8公里,震感强烈,出现院墙倒塌和房屋开裂,大量物品损坏,所幸没有人员受伤。地震发生后,安徽援疆干部从受损的住地保障楼紧急避险转移到安全场地后,立即成立抗震救灾应急小组,与当地党委政府及安徽后方建立起信息联络渠道,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重点援疆项目进行安全查看,对安徽援建的皮山县职业技术学校、皮山县人民医院二级甲等医院等局部受损的项目,现场联系建设单位,提出安全维护要求,尽量减少地震带来的损失。

同时,省援疆指挥部决定,在援疆计划内立即拨付3950万元富民安居房等项目资金,支援皮山抗震救灾,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从计划外援疆资金中安排100万元捐给皮山灾区。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在岗在位,与皮山县干部群众一道,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7月3日,正在和田地区调研的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车俊,赴皮山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并来到安徽援疆指挥部,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抗震救灾 皮山县 疆干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