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怀远3岁女童误把晕车药当糖果吃 不幸中毒身亡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怀远县一名3岁女童误服晕车药中毒,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崔北勇提醒,如果药物说明上没有写明儿童服用剂量,家长切勿凭感觉给儿童用药,一定要谨遵医嘱。崔北勇提醒,如果药物说明上没有写明儿童服用剂量,家长切勿凭感觉给儿童用药,一定要谨遵医嘱。

原标题:怀远3岁女童误把晕车药当糖果吃 不幸中毒身亡

日前,怀远县一名3岁女童误服晕车药中毒,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医生提醒,家长要将药物放置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一旦发现误服药物,要及时就医。

这名3岁女童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日前,女童把放在桌子上成板的晕车药当成糖果吃了起来,直到将药物全部吃完,出现抽搐、昏迷症状,才被家人发现。“送来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崔北勇说,他们给孩子洗胃时,里面都是红色、灰色的药末。经过7天的抢救,女童虽有心跳,但仍无自主呼吸,最终不幸死亡。“前段时间还有孩子误食降压药,血压降为0,抢救无效死亡。 ”

崔北勇介绍,医院每年都能接诊儿童药物中毒的病例,家长尽量避免将药品放置在孩子容易拿到的地方,特殊药物最好锁起来。另外,崔北勇提醒,如果药物说明上没有写明儿童服用剂量,家长切勿凭感觉给儿童用药,一定要谨遵医嘱。“现在很多儿童用药都是甜的,孩子也爱吃。”但是,儿童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善,家长如果自行判断药量喂儿童,很可能造成药物中毒。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女童 晕车 误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