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偷安徽厅官女贼监外执行期间逃脱 遭警方追捕


来源:法制晚报

直接引发以上两位厅级干部落马的举报人、盗窃罪犯房云云因为案发时有身孕,司法机关依法准予其“监外执行”。今年6月下旬安徽、陕西两地警方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透露,去年11月份以后,处在“监外执行”状态的房云云从警方监管视野逃脱。

原标题:偷安徽厅官女贼监外执行期间逃脱遭警方追捕

今天上午,记者从警方获悉,去年7月因主动爆料“女贼偷厅官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的盗窃犯房云云,因怀孕被监外执行期间,逃脱监视居住,现警方已将其列入网上追逃名单。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房云云被“上网追逃”意味着全国公安机关已经展开对其的全面抓捕。

媒体的公开报道显示,2014年5月23日,合肥市警方接到一张姓女子报案,称其家中被窃,损失惨重,财物加在一起达150万元。此人正是安徽省银监局副局长胡沅的妻子张瑞红,她在建行安徽分行某部门担任副总经理。后胡沅家接到房云云盗窃团伙的威胁信件,要求撤案,否则将向相关部门曝光其家中巨额财产情况。2014年7月,房云云因盗窃在常州受审,为获轻判,她决定举报在安徽省盗窃的两名厅官,一为胡沅,一为安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某,她举报在这两家盗窃的财物超过200万元。后胡沅二人先后被纪委和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安徽省检察机关通过媒体公布的消息显示:胡沅涉嫌受贿一案近日已侦查结束,目前处于审查起诉阶段。据悉,此前胡沅拒绝交代家中巨额财产来源,因此还曾被以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侦查,后其交代了来源情况。据了解,胡沅最终被确定罪名为受贿,涉案金额为100多万元。

此外,直接引发以上两位厅级干部落马的举报人、盗窃罪犯房云云因为案发时有身孕,司法机关依法准予其“监外执行”。此前警方公布的消息称,房云云“监外执行”监视居住的法定期限将于今年7月期满。

今年6月下旬安徽、陕西两地警方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透露,去年11月份以后,处在“监外执行”状态的房云云从警方监管视野逃脱。

对于房云云现身在何处的问题,其家人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不知情”。6月18日,房云云的哥哥房丰(化名)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对她目前的情况并不清楚,“从来都是她主动和家人联系,我们却联系不上她。房丰随后向法晚记者透露:“去年腊月临近春节时她联系我,并和我回家看了看,在家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走了,问她有关孩子的事情她啥也不说,只说了一句‘实在没办法大不了把孩子朝家里一扔’后就再次和家人失去联系。”

今天上午,记者从警方获悉,因房云云在妊娠哺乳期间违反监外执行的法律规定,逃脱监视居住(脱管),公安机关已于去年11月下旬将其列入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名单。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监外执行 女贼 追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