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村民疯狂捕抓“知了猴”卖钱:每斤35元做成菜肴


来源:凤凰网

安徽省六安市苏家埠滩上,数千棵白杨树都被裹上胶纸。安徽省六安市苏家埠滩上,村民刘大爷白天用光滑宽大的胶纸粘住白杨树一米高的部位,这里数千棵白杨树都被裹上胶纸。为保持“知了猴”新鲜,当晚便有不少摊贩在村头道路边摆摊设点、点灯收购,随后再迅速转手给外地客商。

a

原标题:六安村民疯狂捕抓“知了猴”卖钱:每斤35元做成菜肴

安徽省六安市苏家埠滩上,数千棵白杨树都被裹上胶纸。那里的晚上,居住在那里的居民都打着手电筒,穿梭在白杨树林中,捉虫子“知了猴”,“知了猴”是知了的幼虫—蝉的蛹虫,虽是美味佳肴,但价格不菲,在当地的村民眼里,这黑黑的“知了猴”就是从土里穿出的金疙瘩。每晚上8时后,村民一支手电筒,一个盛水的小桶抓知了猴,经过一段时间,一些盛水的小桶已经盛了不少。

 

aa

安徽省六安市苏家埠滩上,村民刘大爷白天用光滑宽大的胶纸粘住白杨树一米高的部位,这里数千棵白杨树都被裹上胶纸。

 

aaa

居民打着手电筒,穿梭在白杨树林中,捉虫子。

 

aaaa

傍晚,“知了猴”出土后本能地往树上爬去,爬到被胶纸粘住的地方,由于胶纸比较滑,再也爬不上去了。被围堵的知了猴一个、二个、三个……就这样聚集在树体的四周。刘大爷提着一小桶开始从白杨树林里逮起知了猴(蝉),一晚他正常能逮五斤到八斤左右。

 

aaaaa

为保持“知了猴”新鲜,当晚便有不少摊贩在村头道路边摆摊设点、点灯收购,随后再迅速转手给外地客商。

 

aaaaaa

路边的小商贩以每斤35元价格直接收购,一晚收入一般在200元到三百元不等。

 

aaaaaaa

在繁华的夜市里,一些大排挡将清洗干净的知了幼虫用油炸后放上作料,成为餐桌上美味佳肴。据了解,由于野生“知了猴”不仅风味独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所以市场需求量这几年越来越大,价格更是一路飙升。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知了猴 桶抓 菜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