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庙·姥山景区将建综合码头 打造环巢湖旅游综合目的地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晨报讯如果把环湖十二景比作一串美丽的珍珠项链,那么中庙·姥山景区就是这串项链中最美的一颗珍珠。为了方便游客上岛游览,去年姥山岛修建了一条五公里的彩色景观林带,沿着崭新的环岛路可以将姥山岛岸边风景一览无遗。

逐步完善的中庙美食街。

原标题:中庙·姥山景区将建综合码头 打造环巢湖旅游综合目的地

如果把环湖十二景比作一串美丽的珍珠项链,那么中庙·姥山景区就是这串项链中最美的一颗珍珠。在这里,佛教文化、道教文化、淮军文化、码头文化碰撞交融,中庙寺、姥山岛、文峰塔等景点交相辉映,构成了“湖天第一胜境”的美丽画卷。随着中庙美食街的完善,中庙旅游综合码头即将开工建设,今年国庆期间,何不带着家人来到这里,“打一桶湖水,烹一锅湖鲜”,享受湖光山色。

景点流连忘返美食亦不可辜

提到中庙·姥山景区,大家一定会想到中庙寺。坐落在巢湖北岸的巨石矶上的中庙寺,整个庙宇横峙湖岸,重檐飞出,凌空映波,因中庙街道形似凤凰展翅,寺庙就坐落在凤凰头上,俗称凤凰台。

中庙寺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文化底蕴,成为了我国现存为数不多的集儒、释、道三教建筑特有风格于一体的佛教道场。站在两千多年历史的中庙寺前,可以感受到历史的沧桑变幻。

“打一桶湖水,烹一锅湖鲜”,在中庙,不仅可以游第一胜境,还能品尝到最美湖鲜,这是中庙由渔村发展而来的一大特色文化。当地人家,随手就能做出地道的渔家菜。

如今在每年举办的“中庙旅游文化周”活动中,当地农民、渔民会奉上自编自演的民俗节目,在品尝湖鲜的同时,向游人展示了打莲湘、碟子歌伴舞、花担舞等民俗舞蹈的传统魅力。

游客络绎不绝

在离中庙3.5公里的湖中,有个小岛远看三山,近瞧九峰,曲岸悬壁,四季常青,它就是巢湖地区“两块宝石”之一的姥山岛。如今乘着快艇,只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从中庙岸边飞驰到姥山岛。

为了方便游客上岛游览,去年姥山岛修建了一条五公里的彩色景观林带,沿着崭新的环岛路可以将姥山岛岸边风景一览无遗。

沿着曲径通幽、峰回路转的山路上山,快到山顶时,路边别具一格的小茶馆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店主范大爷既是老板,又是位民间艺术家。当人们津津有味地品着姥山土茶时,他表演节目吹拉弹唱给游客观看。

在岛上呆了16年的范大爷告诉记者:“以往除了节假日,几乎没有游客,而现在景区建得更好了,每天都有游客过来,节假日的时候,我都忙不过来。”

打造环巢湖旅游综合目的地

近年来,巢湖市加大对中庙·姥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亿多元,争创国家5A级景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前往中庙·姥山景区游玩的游客达30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直接收入是9000万元。更多的游客,在节假日里把中庙·姥山景区作为休闲度假第一选择。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中庙美食步行街被评为合肥市优秀美食步行街,今年国庆期间,这里将汇集更多特色饭馆,不仅销售湖鲜等特色土菜,而且将湖鲜加工成特色休闲食品,方便游客携带。

景区还投资了1.4亿元,用于景区建设和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而中庙旅游综合码头,将在今年10月份开工修建,建成之后将成为环巢湖最大的旅游码头,三河、包河的游客可以乘船直接到达中庙。

随着小渔村整治、美食街的完善和综合码头的建设,这些都会给中庙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给每个市民提供一个集健康、休闲、美食、文化于一体的旅游综合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中庙 环巢湖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