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味蚌埠 多方文化汇集之地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这里是淮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传奇佳话,这里立起了“中国花鼓灯第一村”的标杆。今天,一座占地55平方公里的大禹文化产业园在这里拔地而起,掀开了崭新的文化篇章。

这里是淮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传奇佳话,这里立起了“中国花鼓灯第一村”的标杆。这就是蚌埠。

珠城

珠城美誉

蚌埠,地处淮河中游,因古代盛产河蚌而得名,有“珍珠城”的美誉。它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素有“文化摇篮、帝王故里”的美誉。然而这座充满着历史沧桑的城市,如今正焕发着璀璨的光芒。

蚌埠市标为《蚌埠之珠》:图案以“中国蚌埠”英文开头字母“C” 和“B”与一颗夺目的珍珠组合造型,整体还似一个舞动的花鼓灯人形,结合红色外围,恰似一轮冉冉升腾的旭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蚌埠 文化 花鼓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