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味蚌埠 多方文化汇集之地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这里是淮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传奇佳话,这里立起了“中国花鼓灯第一村”的标杆。今天,一座占地55平方公里的大禹文化产业园在这里拔地而起,掀开了崭新的文化篇章。

玉都

玉都

玉器是蚌埠的一张名片,蚌埠城市史虽仅百年,但有丰富的古迹遗存,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多珍贵文物也随之流落本地,民间收藏珍品甚多,有些还是国内孤品,并因此培养了不少文物收藏爱好者。

1958年成立的蚌埠玉雕厂,培养了一批水平较高的技术工人。1993年该厂停产后,大量下岗工人及家属自谋出路,民间玉器加工作坊数量不断增加。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蚌埠市已成为国内玉器生产销售中心市场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全市玉器作坊和小型玉雕厂有3000多户,年总产值近10亿元,从业人员达三四万人之多,上规模的玉器加工厂年营业额最高可达上亿元,鼎盛时期每天常住在蚌埠收购玉器的各地客商约600余人。从全国古玩玉器市场来看,蚌埠市的古玩玉器市场已具较大规模,产品比较齐全,仿古件远到史前、商周,近到明清,时代样样齐全,蚌埠的玉器产业已形成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蚌埠 文化 花鼓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