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味蚌埠 多方文化汇集之地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这里是淮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传奇佳话,这里立起了“中国花鼓灯第一村”的标杆。今天,一座占地55平方公里的大禹文化产业园在这里拔地而起,掀开了崭新的文化篇章。

铁路文化

铁路文化

蚌埠,是个火车拉来的城市,这个百年前的小渔村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了新兴的崛起城市。对于铁路,老蚌埠人有着太多的感情,但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城区的不断扩大,老的铁路线也要逐渐的拆除。居住在铁路沿线的蚌埠人或许对自家门前的铁轨有着更多的感情。

蚌埠是华东铁路运输网的重要节点,京沪铁路、淮南铁路、三洋铁路在蚌埠交汇,蚌埠南站为京沪高铁七大中心枢纽站之一,同时京福高速铁路、京九高速铁路自蚌埠枢纽引出。

蚌埠南站是京沪高速铁路沿线七大客运站之一,站房规模20000平方米,道场共24股线路,设7处500米的长站台,可同时停靠13对列车。已通车的京沪高铁、京福高铁(合蚌段)有115趟高速动车组列车停靠蚌埠南站。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蚌埠 文化 花鼓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